•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永兴街道完成试点村党组织换届选举

2017年01月20日 09:20:2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鑫) 1月18日,永兴街道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圆满完成,永乐村、下兴村2个试点村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村支委会。本次村级党支部换届选举,试点村上一届支委会6人全部一轮产生,实现连选连任。

  自1月上旬区委确定永兴街道永乐村、下兴村等2个村作为试点单位以来,永兴街道党工委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率先铺开村党组织换届试点,着力确保试点工作平稳有序、试出经验。整个村党组织换届试点历时近10天时间,全程体现党的领导,介入纪工委全程监督,依法依规选举,充分发扬党内民主,选举结果充分反映民意。

  在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试点过程中,街道党工委坚持人选储备在前、民意掌握在先,早在试点启动前,就已组织各驻村组完成村两委班子人选排摸工作,并结合当前村干部“双述双评”工作,深入开展试点村两委任期考核评价工作;严格组织预备人选考察工作,党员考察谈话率达80%以上,针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坚持入户考察谈话,确保考察谈话谈深谈细。同时坚持选举过程公开、选举环节规范,全面推行“两推一选”方式,严格支部选举各项环节,坚持实施公开唱计票,设置秘密写票处,避免党员在行使权利时受到干扰;全面推行竞职承诺制度,在换届选举中8名候选人开展了竞职承诺、竞职演说等活动,体现“以事选人”的导向。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