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公示公告  ->  求职招聘 -> 正文

关于2017年度 人事考试服务安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7年01月19日 10:13:36来源:温州人才网字体: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7年度

人事考试服务安排及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为方便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有关单位统筹安排公开招聘人员工作,现将2017年度人事考试服务安排及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服务内容

(一)笔试

1.今年计划提供2次集中命题服务。考试时间为6月17日、9月10日,具体如下:

上午  9:00~11:00  《综合应用能力》

下午  14:00~15:30 《基本素质测验》

上述科目统一按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程度,根据《2017年集中命题服务笔试科目考试大纲(公共科目)》(附件1)命制。各科目考试均采用闭卷形式。试题形式及作答要求详见附件1。

所有参加集中命题服务的单位必须严格按照该次命题服务的时间安排自行组织考试。市人事考试办公室按约定的考试日期和科目,提供考试的命题、制卷、评卷、提供成绩等服务。

2.如需安排其他时间及其他科目的笔试命题服务,应向市人事考试办公室提出书面委托要求(包括考查的知识点及答题方式等)。

(二)面试及技能测评

面试包括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等方式,技能测评根据招聘岗位的特点提供个性化测评服务。

(三)考务服务

考务服务包括考试文件发布、网上报名、考场安排、准考证打印、考务人员安排以及测评专家聘请等内容。具体考务服务时间安排表详见附件3。不在统一服务时间内的考务工作原则上不予安排。

二、具体要求

(一)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有关单位需要参加市人事考试办公室提供命题及考务服务的,应在每次考试日期前25日提出委托要求。

委托时须将《命题委托单》(或《考务委托服务协议》)及招考简章(公告)送(传真)至市人事考试办公室。联系及传真电话89090509。

(二)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有关单位在实施公共科目的考务工作时,应按市人事考试办公室下发的《人事考试准考证号码编排规则》(附件2)编排考场和准考证号;专业笔试准考证号码编排规则另行通知。考场编排后,应在考前10日将《试卷预订单》报送市人事考试办公室。

(三)试卷领取:各委托单位应在考前1日凭单位介绍信、领卷人身份证(介绍信与身份证的姓名必须一致)到市人事考试办公室(地址:温州市学院中路5号人才大厦办公楼)领取试卷,认真做好试卷清点、交接、保密及保管工作。

(四)考试结束后,必须于两日内派2人以上将试卷送回市人事考试办公室,同时提供包括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在内的考生数据。

(五)《命题委托单》、《试卷预订单》、《考务委托服务协议》可从温州人事考试网(www.wzks.gov.cn)下载。

附件:1.2017年集中命题服务笔试科目考试大纲(公共科目)

 2.人事考试准考证号码编排规则(公共科目)

        3.2017年社会化考务服务时间安排表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月17日


附件1

2017年集中命题服务笔试科目考试大纲

(公共科目)

 

一、笔试科目

笔试科目为《综合应用能力》和《基本素质测验》。

《综合应用能力》为全主观题,考试时限为120分钟,满分100分。

《基本素质测验》为全客观题,考试时限为90分钟,满分100分。

二、笔试方式

笔试全部采取闭卷考试方式。

三、笔试内容

(一)综合应用能力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的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和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及对基本公文写作知识的熟悉程度。

1.案例分析题

提供典型案例材料,要求分析事实,按要求回答问题。

2.文书写作(或改错)题

根据给定材料,按常用公文格式要求拟写公文,或对题目中给出的公文进行改错,使之符合常用公文要求。

3.材料作文题

根据给出的材料和答题要求,写一篇文章。

(二)基本素质测验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从事事业单位一般岗位工作必须具备的潜能。

测查内容包括数理能力、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判断推理能力和常识应用能力等四个部分。

1.数理能力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基本数量关系的理解能力、数学运算能力,对数字排列顺序或排列规律的掌握,对数学运算方法、策略的运用能力,以及对各种形式的统计资料(包括文字、图形和表格等)进行正确理解、计算、分析、比较、判断、处理的能力等。

2.言语理解与表达能力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文字运用能力,其中包括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从语法、语气、语义等方面对有关句子作出正确判断;概括归纳短文的中心、主旨;对短文隐含信息的合理推断;对比较复杂观点或概念的准确理解,根据短文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等。

3.判断推理能力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客观事物及其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其中包括对词语、图形、概念、短文等材料的理解、比较、判断、演绎、归纳等。

4.常识应用能力

主要测查应考人员对政治、法律、管理、经济、科技、公文、党史、国情、人文、生活常识等知识的掌握和运用能力。

四、作答要求

(一)综合应用能力

应考人员必须用黑色墨水笔在答题纸指定题号的指定位置内作答,用铅笔作答或在非指定位置内作答的一律无效。答题不得使用涂改液。答题卡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栏,用黑色墨水笔填写,“准考证号”下面对应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黑。

(二)基本素质测验

应考人员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作答在题本上或其他位置的一律无效。答题卡上的“姓名”、“准考证号”栏,用黑色墨水笔填写,“准考证号”下面对应的信息点,用2B铅笔涂黑。

应考人员务必携带的文具有:黑色墨水笔、2B铅笔、橡皮和卷(削)笔刀。

考试不得使用计算器。

注:所有科目均不指定辅导用书,我局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附件2

 

人事考试准考证号码编排规则

  

一、准考证号码统一为11位。格式为:

□     □□□□        □□      □□     □□

0  市县(区)代码   考点代码  考场代码  座位序号

二、每考场安排30人,座位序号相应地从01开始编排至30。

三、考场代码编排从01开始直到最后考场(最大为99),一个考点超过99个考场的,应加设一个考点代码。

例:乐清市本级本次考试共4200人,每考场定为30人,共设140个考场。则市县代码为0305,考点代码需要设2个:01和02,01考点设置99个考场,02考点设置41个考场,准考证应排为(准考证号第一位均为0):

01考点第一考场:00305010101---00305010130

最后考场:00305019901---00305019930

02考点第一考场:00305020101---00305020130

最后考场:00305024101---00305024130

四、市县(区)代码

温州市0300   鹿城区0301   龙湾区0302   瓯海区0303   

洞头区0304   乐清市0305   瑞安市0306   永嘉县0307   

文成县0308   平阳县0309   泰顺县0310   苍南县0311

    经济技术开发区 0312


附件3

2017年社会化考务服务时间安排表

期 次

时  间

1

4月15、16日

2

5月13、14日

3

6月17、18日

4

7月8、9日

5

7月22、23日

6

8月12、13日

7

8月26、27日

8

10月21、22日

9

12月2、3日

10

12月23、24日

               注:考务服务时间若与其他考试冲突,将视实际情况调整。

 

 

 

 

 

 

 

 

 


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7年1月17日印发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