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紧抓温州“时尚之都” 龙湾时尚商圈基本成型

2017年01月19日 09:20: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来到兰江路188号,空气中飘来浓郁的咖啡香,迎面是崭新的创咖基地时尚咖啡的白色招牌。好奇之余,走进蓝江188时尚创客社区,发现手工艺坊、手游电商平台、工艺品电商平台、创咖、汽车音响店等应有尽有……

  蓝江188时尚创客社区是一个集时尚咖啡、时尚音乐、时尚汽车、时尚宠物、时尚服装、时尚互联网等以时尚为主题的时尚创客社区。由温州蓝江软件园、互联网文化产业园、温州创咖基地、蓝江众创空间组成运营团队负责具体运营,重点打造集创、工、投、孵、加、转、服、吃、住、行一站式、综合性、保姆式的创客生态圈,为各种众创空间和投融资机构提供孵化平台。

  目前,园区现入驻企业一百余家,入驻率达90%以上,涉及文化艺术服务、休闲娱乐、创意设计、电子商务等各类企业,其中网络经济企业占比50%多,互联网文化气氛浓厚。

  这仅仅是龙湾时尚商圈的18个重点工作(项目)之一,其余重点工作(项目),包括世界时尚产业博览园、国际名品直销街区、慢绿文化创意街区、蓝江188时尚创客社区、时尚邻里购物中心、海纳跨境电商创业园等也在全力推进,其蓬勃发展的建设之路可见一斑。

  软硬实力兼备

  2016全面花开

  随着过去一年龙湾时尚商圈建设的全面推进,不仅蓝江188时尚创客社区已基本完善并对外经营,其他建设方面也发生着新一轮的变化。

  配套设施方面,龙湾时尚商圈建设已完成小镇一期8条道路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在小镇主要入口、道路及结点设置小镇导视系统标识标牌,完成小镇交通微循环系统建设,主要道路实施单向停车。交通环境日趋成熟,为今后龙湾时尚商圈的大流量、高品质、消费便利奠定基础。

  除了自身硬件条件的打造外,在招商引资和宣传推广上,龙湾时尚商圈也是不遗余力。积极对接米房、闻宅巷、邻里、广大等运营团队;开展小镇及名品直销街区、康乐等重点项目招商;赴杭州、上海等地开展小镇及时尚产业考察交流和宣传推介活动,引进名品直销、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重点企业入驻;启动厂房收租前期工作,制定收租方案,谋划打造小镇运营总部、配套服务中心、立体停车场等。

  2016年12月举行的龙湾时尚小镇·2016时尚庆典活动,联合龙湾时尚小镇区域内各大特色项目业主以及时尚行业企业共同举办购物节、美食庆典、时尚沙龙。该活动的圆满举行既展示了龙湾时尚产业活力与未来,也体现了龙湾时尚商圈已初步具备温州时尚中心的基础配套、区位优势和产业支撑。

  推进时尚板块

  建设进度加速

  在白鹿堡喝红酒,去乔顿买名品,享受沿江休闲带的晚风,逛一逛后现代慢生活艺术区,参加2017龙湾时尚周……即将展现在消费者眼前的龙湾时尚商圈将为龙湾时尚版块建设带来哪些不一样的气象?作为龙湾时尚商圈的消费者,更期待哪个项目的完成落地?

  为加快推进“时尚商圈”建设进度,区第三产业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们将紧紧抓住市“时尚之都”、龙湾时尚版块建设契机,继续加快推进时尚商圈(时尚小镇)建设进度。

  按照计划,力争今年3月前招商落实时尚小镇项目整体运营团队,引进并启动东华-温州时尚产业研究中心项目建设,完成康乐时尚健康创意园项目的招商和退改审批并启动项目建设;5月完成小镇二期7条道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工程;6月完成康泉电器购物城项目改造对外运营;11月完成小镇二期形象提升工程及智慧小镇建设,举办2017龙湾时尚周活动,完成慢绿创意街区“可入住博物馆”“瓯窰馆”项目建设;2017年底达得利商业广场项目主体竣工。

  今年还将继续加大商圈退改力度,力争年内引进若干名品直销、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总部经济等方面重点项目入驻。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