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今年将新建改建16处周转房 解决老人后顾之忧

2017年01月18日 08:26: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温州日报讯(吴蕙芳 陈蜜)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强势推进,在“签、腾、拆”圆满完成的过程中,已谋划好老人周转房建设。据悉,今年该区将新建、改建老人周转房共16处,并已基本落实选址,部分已完成前期设计工作。

  走进永中街道朱垟村老人公寓,U字形的公寓布局就呈现在眼前。“从房屋拆迁到现在住进老人公寓,我们都会时常过来看看,帮忙解决具体问题。”永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晓林告诉记者,朱垟村城中村改造于去年3月底全部拆除完毕,为解决老人住宿的后顾之忧,街道立即同步启动了周转房建设,并于当年9月底建成。据悉,该老人公寓占地8亩,共120套房,100位朱垟村的老人在这里居住。为了让老人住得方便,公寓还采用了“一站式”配套:每套房间配有厨房卫生间,安装电视,并进行了简单装修,拎包入住,引入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进行管理。针对老人们反映的买菜不方便问题,街道将在新年里实行集中就餐,让老人们吃住更便利。

  像朱垟这样及时建好安置房、帮助老人周转的并不是个例。海滨街道教新村、瑶溪街道黄山村、永兴街道五溪村等老人周转房都已建好,有些甚至提早交付。“为了大大缩短建设时间,除了新建老人周转房以外,我们还采用了租用或改建的方式。”龙湾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湾永中新联、联谊村以及瑶溪黄山、黄石村等通过购置、租用村内安心公寓稍作整改用于老人临时安置,滚动使用,提高利用率;蒲州江前选择了一处符合规定要求的旧厂房并进行装饰装修后用于临时周转安置,顺利推进了城中村改造。而随子女居住的老人,政府也会给予一定的货币补助。

  据悉,龙湾2016年在建或改建的老人周转房涉及11个,共1425套房,8600多平方米,半数已经建好。

  来源:温州日报

  本文转自:温州网66wz.com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