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启动2017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

2017年01月17日 09:27:01来源:中国文明网字体:

  面向国旗,未成年人庄严敬礼。图片来源:龙湾文明办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龙湾文明办

  精彩的节目表演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图片来源:龙湾文明办

  1月16日,龙湾区未成年人迎新春游园活动暨2017年春泥计划“缤纷冬日”寒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滨街道城东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海滨街道各社区的未成年人及辅导老师、志愿者、家长代表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面向国旗,庄严敬礼。随后,学生代表李劲谊向全区未成年人发出“践行核心价值观,快乐过寒假”的倡议。紧接着,来自海滨二小乡村学校少年宫社团的学员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少年宫学员们用嘹亮的歌声、酷炫的舞姿串烧起《魔方宇宙》《额济纳胡杨》《我的太阳》《鹤》等歌舞节目,散发出满满的少年活力。健美操社团健美操表演《啦啦加油操》,热烈的舞蹈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并赢来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启了孩子们最受期待的游园活动,活动包括“非遗体验”“游园大闯关”“新春许愿送福”三个部分。在非遗体验区,剪纸、泥塑、瓯窑、书写春联等多个非遗项目的展示吸引了许多孩子驻足围观,不少孩子还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指导下,与传统文化艺术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亲手体验了一把制作的乐趣。游园大闯关设置“文明知识竞答”“叠杯擂台赛”“蒙眼飞靶超人”“快手神童”4个项目,孩子们自由、快乐奔走于各游戏项目,按照每个项目的游戏规则,大家你追我赶,拼劲十足,玩的不亦乐乎。活动现场,他们有的互相交流经验,有的兴奋地呐喊助威,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气氛异常活跃,游园活动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最后,在场所有孩子们都在新春心愿墙上写下自己的心愿与祝福。

  据悉,此次春泥计划“缤纷冬日”系列活动将覆盖整个寒假,以“缤纷冬日快乐寒假”为主题,遵循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契机,重点开展五个主题系列活动:一是民俗文化体验活动;二是冬日送温暖行动;三是阳光体育健身活动;四是书香文化浸润行动;五是假期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弘扬传统、学会感恩、陶冶品行、茁壮成长,做一个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少年,为自己的寒假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龙湾区文明办)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中国文明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