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龙湾苍南共念“山海经”协作结硕果

2017年01月17日 08:56: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晓东 通讯员 邵婷婷)1月12日,龙湾·苍南山海协作工程结对签约仪式在苍南县行政中心举行,来自龙湾区和苍南县两地代表20余人见证了两地山海协作十年的丰硕成果。龙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黎春和苍南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郑建忠分别代表两地政府签订山海协作工程结对协议书。截至目前,龙湾为苍南提供山海协作帮扶资金共计1277万元,两地达成山海协作合作项目55个,项目总投资60多亿元。

  据悉,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为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所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提高综合实力的现实需要。自2007年龙湾与苍南确定山海协作结对关系,共同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以来,已走过结下深厚亲情的十年。十年帮扶硕果累累,项目涉及房地产、新能源、不锈钢、阀门、旅游等多个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为龙湾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创造了机遇,真正实现了“互利双赢”。特别是永强供电公司、龙湾农商银行等多家龙湾企业连续多年与苍南有关村居结对帮扶,有力促进了农村劳动力的转化,带动了当地的劳动力就业和经济的发展,对落实和推动新农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龙湾区与苍南县的山海协作工作逐步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互动交流格局,龙湾把加强优势特色产业合作、促进低收入群众增收、增强欠发达地区自我发展能力作为工作重点,着力推进协作项目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今后,两地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之间、政企之间的交流,利用两地产业的互补优势,充分挖掘产业发展的结合点,全力为山海协作项目牵线搭桥,着力构建合作共赢的山海协作大格局,进一步提高区域经济发展水平。

  会上,龙湾永强供电公司、龙湾农商银行分别和苍南县钱库镇河西岸村结对签约,并举行了山海协作资金捐赠仪式。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