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温州市越秀学校百名教师访千家

2017年01月16日 12:25:33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看看孩子生长环境说说孩子长板短板听听家长要求建议

  家访现场校方供图

  

  “平时常常打电话、发微信问老师我们家孩子的情况,这回老师来家访,这么关心孩子,我心里是很感激的。”温州市越秀学校昨天开展“百名教师访千家——走进家庭·携手育人”活动,一位受访家长这样说。

  昨天一早,该校的老师们就出发了,他们根据学校事先的“划片”安排,分成26组(每组数人,分别有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等)走访学生家庭,直到傍晚才结束。

  “老师不是去告状的,是去看一看孩子的成长环境和家庭表现,说一说孩子在校的优点和要加强的地方,听一听家长对学校、老师的要求与建议,目的就是家校一起努力,让孩子有更大进步。”该校有关负责人说,校方统一印制了《致家长信》和《家访回执》,还根据年级确定了家访重点。比如,对高三年级的家长和学生,老师会着重分析讲解新高考的政策。

  该校高三(3)班学生项浙阳的家长说:“现在是孩子人生的关键点,和老师这样面对面的沟通太有必要了。学校为我家孩子提供了日语选科,避开弱项英语,我是很开心的。”一位老师在家访手记里写:“走进学生家庭,面对学生家长,我一次次被感动。通过家访,强烈感受到父母对孩子的关心和希望,他们的信任鼓舞着我,也让我深知肩上的责任。”

  这项活动是该校生命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每年都会开展。校方介绍,该校一直都十分重视家校联系,为的就是实现教育互动,搭建学校与家庭、家长与老师深入了解、共同施教的平台,形成合力。经过本次活动,学生感受到了老师的关怀与鼓励,他们说更有信心去面对学习和生活。

  通讯员苏前江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都市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