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网络媒体走转改 -> 正文

城中村改造超年度计划1.9倍

自我加压实现“签、腾、拆”3个100%
2017年01月13日 08:54:1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龙新)从年度计划签约3016户,到全年实际完成5832户,实现“签、腾、拆”3个100%以及货币化率52.94%,龙湾城中村改造犹如推动城市转型的齿轮,环环相扣,稳步向前。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区不仅超额1.9倍完成年度签约任务,同时履行了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的承诺,顺利实现2016年攻坚项目“清零”。

  去年,市下达龙湾区重点改造实施范围内整村、区块改造项目9个,新增签约3016户以上。为确保完成任务,龙湾在下派105名有拆迁政策处理经验的干部基础上,上挂一批优秀村干部,进一步充实攻坚力量。同时采取因村施策等人性化工作方式,聚焦于各攻坚项目关键问题解决和关键阶段转换,全力推动各攻坚项目突破。在永中街道,城中村改造启动之前,早早启动了安置房项目建设,以此增强良好建筑环境对村民的吸引力、减轻外迁过渡时间长的顾虑,在攻坚最后一个月,攻坚组成立19人的“特种部队”,全力解决拆迁中“老大难”;在蒲州街道,攻心为先、通过开展拆前全家福拍照、拆后回访、加快老人周转房建设以及对古建筑进行保护等措施,赢得拆迁户支持,于去年11月底实现“签、腾、拆”3个100%。

  “从零星、碎片化,到整村、连片,再到整个街道,城中村改造正成为龙湾推进城市转型的主抓手。”龙湾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区工务局)主任(局长)陈升告诉记者,从破旧的房屋搬入崭新的楼房,货币安置打破了原址安置的壁垒。而随着城中村改造溢出红利的日益显现,不少村主动提出整村改造的意愿,如瑶溪街道白楼下村,就联名请求将原先2018年的改造计划提前至今年。而在今年,龙湾区计划启动实施浙南科技城、龙湾城市中心区、状蒲片和机场周边等重点范围内23个整村连片改造,涉及总改造户数13000户以上,旧房面积约290万平方米,其中蒲州街道计划在今明两年,完成全街道城中村改造,努力打造成龙湾城中村改造的示范。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