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精细化管理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2017年01月12日 11:20:1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1月9日,龙湾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科、区教育局、瑶溪街道食安办、瑶溪消保分会、区行风监督员代表一行人组成调研组,对城市大学附属小学(瑶溪一小)的学生食品安全特色教育工作展开调研。

  瑶溪一小在瑶溪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帮扶下,严格把控食堂材料的进货渠道,保证原料的新鲜与安全,从而确保食物烹调过程中卫生安全;设立膳食委员会,根据学生和学校实际情况研究营养食谱,保证学生营养饮食;同时,建立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小组,健全学生营养管理制度,为学生的饮食营养提供制度保障。另一方面,学校设立食品健康教育基金,举办作文大赛,红绿榜等相关比赛,软硬件相结合,提高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树立良好的消费习惯。调研组成员对学校食堂的精细化管理和食品安全特色教育工作表示高度评价。瑶溪街道李嘉木副主任表示“瑶溪一小不愧为一小,单就食堂精细化管理这项工作,已走在我区前列。”

  小学是学生身心成长的关键时期,而学校食堂又是学生学习过程主要的饮食来源。为了保证学生能够在健康、安全、营养的食品环境下学习,瑶溪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将继续配合辖区学校,以瑶溪一小为试点,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精细化管理及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规范化和常态化。(通讯员 王芳)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