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人本集团—— 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创新高

2017年01月12日 09:47:29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王策 通讯员 肖正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2016年人本集团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创新高,去年共申请国家专利182项,相比前年的145项,增长26%,为集团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

  “今年,我们技术中心在‘高碳铬(GCr15)轴承套圈长寿命热处理工艺’和‘复合热处理工艺’等技术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研究,成功实现了轴承寿命提升2至3倍的理想效果,并在汽车变速箱领域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投入大量精力研发‘抗疲劳制造技术’和‘故障诊断及失效分析技术’,并在滚道凸度技术、渗碳钢及热处理技术、高速保持架技术研究上取得大的突破,一举取得了‘高碳铬(GCr15)轴承套圈长寿命热处理工艺’等3项授权发明创造专利。”人本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专利申报促进了工厂的新产品开发,集团每年新产品开发都达到了数百项,工厂新产品研发立项前进行专利检索,跟踪国际国内行业的技术发展动态,做到知己知彼,站在最新最高的起点上确立科研课题,不断提高专利质与量水平,为提高核心竞争力注入了发展活力。近年来,行业排名前100的企业有60%以上的轴承企业都是负增长状态,而人本集团依然在保持了正增长,并实现了在国内轴承行业产销量第一。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