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农产联打造全国首家农旅服务平台

游乡村 吃土菜 住民宿 淘特产
2017年01月12日 09:44:3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记者 王策 陈桐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我们着重打造电商平台支撑农业产业新发展。”在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上,当选为联盟副主席的温州市农产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炳超。面对记者的采访,他笑呵呵地对记者说,我们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为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说起打造电商平台支撑农业产业新发展的背景。作为休闲农业服务平台创始人谢炳超告诉记者,我们常常听朋友说,每到节假日他们以及家人不知道到哪里休闲,好吃好住,玩个尽兴,回来再带些土特产。“我们打造这个平台就是告知市民到哪些乡村休闲,我们就是要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导航者,为广大市民乡村旅游指明‘方向’。”谢炳超补充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休闲农业将三农与旅游相结合,实现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休闲农业既是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产的新亮点,也是“三农”经济的重要增长点。说白了就是发展健康的农村生态产业链,农产品产、供、销打通是我们的初衷。

  农产联—休闲农业服务平台,就是以“游乡村、吃土菜、住民宿、淘特产”为主要内容,构建休闲农业领域生态循环产业链,打造成中国休闲农业服务平台的领导者。该服务平台争当全国乡村旅游推广排头兵,免费为全国民宿、农家乐、渔家乐、农业观光园商家提供宣传、品牌展示、营销推广服务;免费为全国各种乡村旅游活动、乡村户外运动和拓展活动提供宣传、推广服务。

  “我们的‘我家农场’方块中的趣味农业休闲活动线上推广、对接,线下体验活动,得到了市民游客的频频点赞。我们开设的‘农场’,现在越来越受到市民们的欢迎,孩子们在乡村休闲游的农场里果蔬认种、禽兽认养,若干天后,再次旅游,发现果蔬和禽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富有乐趣,又增长见识!”农产联服务平台CEO张健向记者透露,前段时日,他们刚刚上线了“膳粗配”。他们甄选十几种原生态优质杂粮食材,经6道现代工艺精密筛选,针对不同人群进行科学配比,采用全球领先的FD技术对难熟的谷类、豆类进行特殊的纯物理方式处理。无需预煮、与饭同熟,成为受到广大市民热捧的土特产。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犹如一对密不可分的恋人,抛开‘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将无法生存;撇下‘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即失去基本吸引力。如何让‘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对伴侣相携终生?如何将三农发展与旅游资源相对接?”谢炳超坦言,这,不仅需要各级政府关注,需要专家们大力呼吁,需要全社会关心,需要新农人加入,更需要搭建起一个对接与融合的平台。

  近年来,他一直在研究如何搭建这个平台问题,并投资搭建了农产联——休闲农业服务平台。他们融合了三农服务、乡村旅游、特产销售和项目对接等板块。目前,我市打造了温州市十四条疗养休闲线路,他们已经上传全部的相关资料信息,以及数百个城市的部分相关内容。

  “我们平台的目标是承载全国各地的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相关资源信息,打造出一个‘功能强大、内容丰富、实用高效’的服务平台。今后,不管您在祖国哪个地方,只要打开本平台,就能搜到周边乡村旅游线路、农家乐、民宿、农特产、风景风光、乡情民俗等相关信息,并拥有定位、导航、项目推荐等功能服务。同时,本平台也将向广大企业、商家和待业人士提供创业致富的机会。”采访结束时,谢炳超信心满满地说,我们还将通过与各地政府及社会各种资源的对接,大力推广与快速发展平台。如果得到更多人的关心与关注,本平台将会成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这对恋人的舞台与红娘,助力温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城市。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