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第51次常务会议

2017年01月12日 08:56:2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1月9日,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一富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事宜。

  龙湾区约有各类企业、经营户2万多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仅450多家,中小微企业量大面广,且“重发展、轻安全”现象普遍。而且龙湾区工业化起步较低,城市建设相对滞后,半城市化、半工业化现象突出,工业区与居民区混杂,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普遍存在,基层安全生产监管力量不能满足日益繁重的安全生产监管任务要求。为此,该区出台《关于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企业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提升企业安全管理和事故防范水平,进一步促进龙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意见》明确了企业购买、政府购买、三方联动、行业片组、园区协作、保险机构参与管理和行业协会(商会)自治等七种服务模式。

  在随后讨论研究的《2017年龙湾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安排方案》中,记者了解到,2016年区政府办公室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积极协调、实时跟进、严格督办,确保办理进度和质量。截至2017年1月6日,“十大民生实事”涉及共50项内容中的48项已完成,其中18项指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占项目总数30%,剩余两项预计1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2017年区民生实事项目征集以“关注民生、当年办结、群众受益”为宗旨,立足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较往年不同,今年“十大民生实事”的筛选,结合政府重点工作,侧重于热点亮点、高质高效,从构建畅行交通网络、着力推进安置提速、改善城区人居环境、发展优质均衡教育等十个方面进行分类。 、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温州市龙湾区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6年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区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以及2016年度区长质量奖入选企业有关事宜、《龙湾区扣押、没收危险物品处置暂行办法》等。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