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蒲州街道开展送家风家规进家庭宣传活动

2017年01月10日 15:02:1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1月6日下午,蒲州街道特邀请温州瓯派书画艺术研究院的众位书画大师在雁湖社区文化礼堂开展“三个注重”好家风好家规书法进家庭宣传活动。

  活动中,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兴家风、淳民风、正社会”,一幅幅呈现在眼前,让广大社区居民体会到“忠厚传家宝、诗书济世长”的家风家训魅力。现场向社区居民分发习总书记“三个注重”讲话内容和家风家规小册子,共计100余份。希望大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递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的观念。领取作品的居民络绎不绝,来自温州瓯派书画院的众位书画大师更是不辞劳累,只要居民有要求,他们就摊纸捻笔、挥毫泼墨,居民们对这些作品更是爱不释手,有的拿上书法家刚写好的“新鲜出炉”的作品和春联,就赶紧小心翼翼地放在地上晾干,就在对联旁边守着,生怕被谁不小心踩到;有的领完就欢欢喜喜地来回看,越看越喜欢……已经退休的老党员陈大爷也特别高兴,他守在书法家旁边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后开心地举着让社工给他照了一张相,照完相,李大爷轻轻地把作品折起来,说回家马上就挂上。最后我们把一幅幅家风家规格言送到社区居民的家中,并将这个家风家规作为家庭的优良传统,传给子孙后代。

  本次“送家风家规进家庭宣传活动”是蒲州街道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三个注重”重要讲话精神,把尊老爱幼、妻贤夫安,母慈子孝、兄友弟恭,耕读传家、勤俭持家,知书达礼、遵纪守法,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宣传到千家万户。活动也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朋友的一致认可。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倾情书写,共送出了一百多幅书画作品。(通讯员李博利)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