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减”掉落后产能 “加”出发展空间

近万家“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完成整治
2017年01月10日 14:17:1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自龙湾以铁腕决心全面打响“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攻坚战,倒逼城市和经济转型——“减”掉落后产能,“加”出发展新空间。截至目前,龙湾区已累计排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3687家,完成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9783家。

  日前,龙湾区环保局联合相关部门出动70余人开展“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环保专项打非行动,现场采用大型挖机和风割设备彻底捣毁金属制品、炼锌等4家非法企业的污染设备;永兴街道联合区城管与执法局空港中队对空港企业的“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并对5家企业的消防通道违章进行拆除……龙湾各街道各相关部门正以网格为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以“关、停、封、拆”为主要措施开展整治工作。

  随着整治深入,龙湾不断形成“四无”企业整治的高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排查发现“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3687家,已整治9783家,其中限期整改6156家,停产整改252家,关闭取缔3375家。

  在做落后产能“减法”的同时,龙湾区做大“加法”文章,一减一增之间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坚持堵疏结合,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通过入园、搬迁、改造等途径实现集聚发展,为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目前,铜加工已完成企业整合重组,产业园区已进场施工;特殊钢产业园已挂牌;已有101家企业入驻永兴南园小微园。而全区已建、在建小微园已达8个,完成入驻面积25.71万平方米。

  加快培育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举措,打造更有活力的创新生态圈。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特色小镇,再到各类创业园、高新园区,当下的龙湾正为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打造全新的培育平台;通过“腾笼换鸟”,腾挪之间,一批老厂房、老工业区变成了海洋科技创业园、电子商务与信息软件园等,一个个全新的平台串起了驱动发展的创新走廊。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