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陈应许督查“大拆大整”与平安建设工作

紧抓重点 攻克难点 全力抓好拆整和平安工作
2017年01月10日 09:05: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近日,区委书记陈应许带队督查“大拆大整”与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要以铁的决心全力抓好“大拆大整”和平安建设工作,切实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与平安建设、城市治乱等工作结合起来,紧抓重点、攻克难点,彻底铲除影响龙湾发展的各种“顽疾”,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推进龙湾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区委副书记王慧杰陪同督查。

  陈应许先后深入蒲州、永中、海滨、瑶溪等街道,察看了上江村“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点、屿田村“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点、城南山脚下“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点、沙南村群租房、蓝田电镀基地和温州合力革业有限公司的整治工作,重点督查了“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推进力度,以及群租房和企业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措施等内容,并对下一步抓好“大拆大整”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来到蒲州街道上江村“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点,伴随着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违章厂房被一点一点地拆除。在现场,陈应许详细了解了“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情况。据介绍,该区块为区级“四无”重点整治区块,涉及“四无”生产经营单位31家,主要包括紧固件生产加工、包装印刷等生产经营单位,多数“小作坊”普遍存在生产、生活、仓储“三合一”现象,周边环境脏乱差,聚集大量务工人员,居住在简易搭建无安全保障的非法建筑内,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隐患令人担忧。区块内总违法建筑面积达1.96万平方米,此次一期拆除面积约8000平方米。陈应许在了解情况后强调,“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是“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街道、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全力抓好“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排查和整治工作,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整治进度和质量。同时提前认真谋划好拆后土地利用,力争在全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中创造出先进经验来。

  “这房子总共住了多少户?房间是否进行‘硬隔离’?消防设备配备齐全了吗?”走进海滨街道沙南村群租房整治点,陈应许一层层楼查,一个个房间看,详细了解室内防火隔断、人灶实行分离、保护装置安装、逃生绳配备等情况。在仔细检查该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后,陈应许指出,街道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排查工作,加大整改力度,彻底消除各类隐患,严防隐患反弹等问题的发生,确保群租房整改到位,切实保障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陈应许一行来到温州合力革业有限公司,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状况,查看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针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陈应许当即要求企业要立即整改,并要加强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监管,不留安全生产盲区和死角。街道、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管、排查、整治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