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爱心龙湾”慈善大宴温暖开席

两百余名困难群众共享爱心大餐
2017年01月10日 08:44:00来源:龙湾新闻网

慈善宴现场。叶晓东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慈善暖人心,互助见真情。1月5日,2017年“爱心龙湾·情暖万家”迎春慈善宴温暖开席,来自龙湾低保边缘户、特困“三老”人员、因灾害造成的生活困难户,特困新龙湾人等230多人齐聚一堂,共享爱心大餐。区委书记陈应许出席宴会并致辞。

  陈应许在致辞中说,党和政府时刻关心着各位父老乡亲,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着大家。困难总是暂时的,相信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大家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区慈善总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传播慈善文化,不断创新募捐方式,切实管好用好善款,更好地推动龙湾慈善事业发展。并衷心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能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更多的困难群体做善事、做好事。慈善宴上,陈应许等区领导还向困难群众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慈善作为一项社会福利性事业,在推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16年,龙湾区慈善总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开展慈善救助活动,在安老助孤、助医助学、扶贫济困、赈灾救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年共募得善款1580多万元,救助支出善款950多万元,全区1900多位困难人员及其家庭直接受益。

  其中,区慈善总会还结合实际,不断拓宽救助项目,救助实效进一步显现。如在原有助学、助医、助困、助老等救助项目的基础上,又新增“绘画助力梦想·关爱自闭症儿童”、“微笑联盟·关爱唇腭裂儿童”等项目。同时,区慈善总会还创新“基金”救助模式和发挥基层慈善分会优势。据统计,2016年全区30个“基金”累计救助支出善款152.46万元,全年各街道慈善分会共救助2613人,支出总金额403.56万元。


  在新的一年里,区慈善总会将紧扣全区的发展大局,抓住机遇,强化措施,在创新募捐和救助活动载体、探索募捐工作新方式、拓宽救助项目、创新义工服务项目等方面再下工夫,不断推进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为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 林日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