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浓情腊八粥 融暖邻里情

2017年01月06日 14:36:04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 昨天(十二月初八)腊八节,龙锦社区在龙华文化礼堂举行“浓情腊八粥融暖邻里情”活动,吸引了社区男女老少700余人共品腊八粥。

  天还蒙蒙亮,龙锦文化礼堂已经传出各种锅碗瓢盆的声响,老年电大的老人早已开始架锅、洗碗、煮粥。黑米、花生、红枣、薏仁、莲子、糯米、花豆、赤豆,一定要八种材料熬制出来的腊八粥才够纯正。通过一次次不断的搅拌,香喷喷的腊八粥终于出锅了。上午八时许,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老年电大的老人一起将粥分发给前来的村民,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村民们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此次活动不仅寓意着来年有个好兆头,祈求吉祥丰收,也促进了村与村、民与民之间的融洽,体现出文化礼堂培育人的一种奉献精神、感恩之情,将社区邻里一家亲的理念贯穿始终,不断拉近邻里距离,让邻里之间的关系像粥一样,粘稠甜美。

  动手,把各家各户做腊八粥的绝技都使了出来,供社区居民品尝香喷喷的腊八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社区人感受到满满的温暖。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