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一家人  ->  龙商故事 -> 正文

创办了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何崇中

—— “让天下人好好开车”
2017年01月06日 09:33:2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何崇中介绍公司车载智能安全终端产品。吴蕙芳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 据数据显示,中国不是全球汽车拥有量最多的国家,但是交通事故发生率却是汽车拥有量最多国家美国的3倍。这引发了他的深思,他说:“一场车祸会对三四个家庭产生致命的悲痛影响,甚至更多。”能不能通过个人的力量助力交通安全?让天下人好好开车!于是他以此为志向,创立了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抓“一带一路”机遇,带着自己的企业走出了国门,他就是龙湾商人何崇中。
 

放弃了“金饭碗”立志创业

  1987年,作为浙江工商大学最早一批的计算机专业毕业生,何崇中留在了杭州谋求发展。十几年的努力,他成了国家科技部863技术专家,并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二研究所浙江海康集团任副总经理一职。2013年亲戚家的一场车祸,让何崇中决定创业,他说,除了驾驶员违章驾驶之外,造成车祸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国汽车主动安全技术的落后。

  不惑之年的何崇中放弃了“金饭碗”,在家人和朋友的反对声中,以“减少车祸人员伤亡”为初衷,网罗天下英才,招揽了一批高端科技人才,包括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院博士、中科院研究生,2014年创立了杭州好好开车科技有限公司,主打安全驾驶,首创全球车载智能安全终端产品——“那狗NICIGO”。
 

“一带一路”带来红利

  “‘一带一路’给我们企业带来的红利和机遇是不可预估的,但归根结底,要落地的还是产品。”何崇中说现在已经不再是模仿的时代,企业要“走出去”必须要有自己的原创能力。近一年的研发,“那狗”以硬件、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为支撑,智能驾驶安全系统、自动碰撞报警救援系统、一体化网关、视频记录及云计算五大核心技术相结合,“那狗”的面世迅速占领国内市场。

  “刚开始我们的产品销售主要以国内保险公司为主,后来我们发现国际市场更大。”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国内企业对接国际市场的机会越来越多,何崇中也从中看到了商机。去年5月,何崇中正式组建国际贸易团队。随后发展的一切也验证了何崇中的想法:半年时间里,何崇中的国际贸易团队发展迅猛,成功打进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十几个国际市场,成功与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其中就包括全球最大的通讯运营商沃达丰、美国最大电信公司AT&T、全球最大保险集团安盛……
 

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立命

  何崇中非常注重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并把自己承担的社会责任付诸实践:通过自主研发“那狗”,提前2.7秒为司机做出预警,尽量减少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根据太平洋保险等公司在余杭、建德、舟山等地的试点,安装“那狗”以后,车祸减少了70%到90%,驾驶习惯的综合评分提升了15%。

  一直以来,我国的许多企业为了追逐经济利益,以牺牲环境和资源为代价,何崇中说:“只有企业提高社会责任感,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才能实现企业和社会的共赢,才能实现龙湾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曾经,龙湾民企进入的制造领域多是低门槛、低技术、高能耗、高污染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如今的龙湾要转型,就必须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新常态。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