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生活资讯  ->  吃在龙湾 -> 正文

节前安全检查 百姓欢喜过年

2017年01月06日 09:16: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陈桐 陈颂)日前,龙湾开展节前安全检查,确保全区上下欢喜过新年。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为此,区安监局、质监局、消防分局等相关部门,以及各街道相关负责人组成督查组深入企业,敲响节前安全警钟。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浙江南王鞋业有限公司、浙江省天然气公司龙湾分输情管站、温州清明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实地检查。每到一处,督查组认真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车间进行检查,查看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人员消防工作开展情况,还对现场人员的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了解。

  检查中,督查组强调,安全无小事,企业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把值守制度、责任制度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相关单位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要到位,要严控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提高管理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民以食为天,为了全面保障百姓餐桌上的安全,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项督查组也走进辖区部分餐饮店、农贸市场等地,确保让百姓吃得放心。督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温州瑞城牛羊屠宰加工有限公司、邻里中心流动摊贩疏导点、海滨街道沙南农贸市场、万达“汤岛涮”火锅店等地,详细查看相关台账,并对各场所的卫生状况、规范化操作、部门监管机制等均进行了细致的了解。

  督查组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安全监管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提高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要求开展整治行动,推进排查整治力度和依法打击力度,健全群众投诉举报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同时更要结合实际,积极创新,建立长效机制,维护百姓食品安全、身心健康。对一些涉嫌犯罪的违法责任人,公安部门要主动介入,严厉打击。

[编辑: 倪亚轩]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