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缺爱女”报假警体验“被关心”终被拘

2017年01月01日 15:08: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报警电话中短促的两声“救命”,报警人电话再无开机。是绑架?是命案?龙湾分局永中所动用大量警力搜救报警人,结果报警人田某和闺蜜正在公园散步,报假警的原因竟是:“被男朋友冷落,无人关心,心情不好”。公安机关提醒:如谎报警情或故意夸大警情性质,造成警力资源严重浪费,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

  12月29日上午9时,永中派出所接警台接到一个警,只有紧张短促的两声“救命!救命!”便断了线,接警员立即回拨报警电话137*****,但对方接通后却说:“电话不是我打的!”便又立即挂断了电话。再次回拨时,已经是关机状态!

  情况紧急,也许报警人已处于危险状态且无人身自由,永中所立即将案情上报分局指挥中心,并抽调所里刑侦、视侦、情报人员和当天值班民警成立临时专案组。所领导要求:务必以最快的速度找到报警人,确认是否有生命危险!

  永中所临时专案组民警从唯一的线索----报警电话上着手调查。通过相关技术手段,最终锁定号码所有人的临时居住地在永强石浦一带,民警马不停蹄的开展走访、两个小时后锁定了报警人出租房。

  29日中午11时30分,永中所民警连警官带领队员赶到报警人田某的出租房外,正好遇上田某与其闺蜜散步回来。连警官立即上前询问情况,田某却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连警官只能将其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

  原来,田某,女,今年17岁,一个星期前从嘉兴过来投奔她网恋2个月的男友。谁知男友见到她并没有很开心,也不关心她的吃住。她只能暂时居住在龙湾的闺蜜家,几天中,田某觉得自己不被男友需要,没有人关心她的死活,心情非常不好。

  29日早上,她一人走在黄石山公园,看到有情侣甜甜蜜蜜在约会,一时悲伤来袭,居然就想到了报假警!“我就想看看还有没有人紧张我,我打(电话)了之后就后悔了”田某说:“后来派出所一直找我,我就害怕了,直接关机了”。民警听了之后哭笑不得。

  现田某因谎报警情被永中所处治安拘留6日,罚款200元的处罚。看来想被一群警察蜀黍全神贯注的关心也不一定是好事啊。(通讯员毛聚)

[编辑: 陈静]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