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区第八次党代会 -> 正文

“五个中心”如何打造? 看龙湾勇立潮头扬新帆

2016年12月30日 09:17:1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记者吴蕙芳

  未来的龙湾是什么样子?未来的生活有哪些变化?未来的环境会有什么不同?本次的龙湾区第八次党代会给出了答案:龙湾将加快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温州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这里将成为一个创新驱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服务完善的城区。如何打造?且看龙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1 温州科技创新中心

  举全区之力推进开发建设浙南科技城这一特色平台,坚持滚动开发、城市更新、要素集聚,努力打造以科技创新为导向的国家级产城融合示范区,五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750亿元以上,引入各类创新创业项目400个以上。

  高位构筑产业新体系,推进新兴产业品牌化发展,科技企业集群化发展,科创平台专业化发展,全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分别增至100家、400家,建成重大科创公共服务平台30个。

  多级构建创新生态链,培育多元创新主体,打造人才生态示范区,强化创新服务保障,引进培育各类研发机构150个,集聚科技创新人才3万人。

  2 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

  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重点,城市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走龙湾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

  打造融合之城,着力提升规划水平,加速城中村改造,打造时尚创意板块、科技创新板块、都市中心板块、临空经济板块等重点区块。

  打造品质之城,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挖掘城市内涵,提升城市管理。精心布局实施一批教育、文化、健身、休闲、养老等公共配套项目,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实行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全覆盖。

  3 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

  扩张对外交通网,推进对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配合做好龙湾国际机场扩建升级、市域轨道交通、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金丽温高速东延线等工程建设,加快228国道、330国道建设,融入1小时省内交通圈。

  完善内部交通网,重点实施温州大道东延、瓯江路东延、环山北路龙湾段、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等道路项目,建设区内15分钟交通圈。

  提高城乡公交出行分担率,形成以轨道交通和常规公交为主体,社区巴士、出租车和公共自行车为辅助的公共交通体系。

  优化人行道、景观步道等城市慢行系统规划布局,推进城市绿道和慢行系统有机融合。

  4 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

  打造市区东部教育高地。扎实推进“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化,大力发展优质民办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升等创优,积极发展职业教育,全面提升教育整体水平,创成省级教育现代化区。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积极发展中医药事业,建设完善“智慧医疗”体系,确保每千人床位数达到6张。

  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确保人均体育场地面积2.1平方米以上。

  完善社保体系。创新精准扶贫体制,落实就业扶持政策,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普遍较快增长。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设施供给体系,加快打造“健康养老”示范城区。

  5 温州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

  到2021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5%,综合实力在全省各县(市、区)中晋级升位。

  以状蒲片为核心,建设世界时尚产品博览园等时尚消费平台,打造温州东部时尚商圈。以万达金街、罗东大街等为重点,建成一批品质夜市消费街区,推动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业态联动发展。加快推进都市农业示范园建设,积极发展休闲生态旅游和民宿经济,不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引导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积极打造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平台和载体,培育有影响力的本土跨国公司。

  推动“龙湾制造”向“龙湾智造”转型。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