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湾区第八次党代会 -> 正文

陈应许周一富参加党代会代表团活动

推进“三大转型” 建设“五个中心”
2016年12月30日 09:12:5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周凌慧)前天下午,出席龙湾区第八次党代会代表审议区委工作报告、区纪委的工作报告,区委书记陈应许在参加了第一代表团、第二代表团的审议讨论后指出,代表们要充分理解报告内容,推进“三大转型”,建设“五个中心”,明确任务,突出重点,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奋斗。

  在第一代表团,陈应许与代表们一同认真审议讨论,互动交流。

  陈应许强调,永中街道作为龙湾区的中心街道,具有政治、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特殊性,下一步,永中街道要在四个方面走在前面:一是经济发展要走在前面,要在商贸服务、新兴产业、楼宇经济上有新的发展;二是城市发展要走在前面,要在城中村改造和旧工业区改造上下功夫,肩负起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一系列任务;三是社会民生事业要走在前面,着重提升软件建设,打造东部教育高地;四是干部队伍建设要走在前面,要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的铁军,共同建设美丽永中、美丽龙湾。

  随后,陈应许来到第二代表团,在听完代表的发言讨论后,与代表们一起审议讨论。陈应许指出,蒲州街道未来发展定位的关键词是“三大转型”和“五个中心”。三个问题要关注:一是找位置。蒲州街道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要加快谋划产业规划、片区城市规划,以文化、电商等新兴产业为主导,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发展;二是补短板。当前社会民生事业不配套、城市建设和管理等问题较为突出,成为影响群众幸福指数提升的大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加以补齐民生短板;三是做文章。要着重围绕“三大转型”,做好经济转型、社会转型、城市转型的大文章,努力打造文昌创客、时尚商圈等产业平台。

  又讯(记者 蔡秋渊)前天下午,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一富先后参加区第八次党代会第四、第五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党代会报告。他指出,党代会报告回顾工作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实实在在、五年工作任务清晰明确,增强了我们的工作信心,指明未来五年的努力方向。

  代表们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就生态文化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周一富听取代表发言后表示,状元街道要进一步转变理念,以“大拆大整”为抓手,做好瓯江路沿线的未来谋划,注重发展高端产业,促进城市转型;要以“创新状元”为目标,利用好区位优势,做好时尚规划,发展众创空间、电商园,培育发展城市新经济,促进经济转型;要以“状元文明”为载体,利用好“状元亭”、党员、志愿者等优势,促进社会转型。

  周一富指出,贯彻落实党代会报告精神,要从七个方面“着力”:要以大拆大整为抓手,着力加速倒逼转型发展;要以创新驱动为动力,着力加速发展动能转换;要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着力扩大有效投资;要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着力增强实体经济;要以综合治理为手段,着力优化生态环境;要以公共服务标准化为突破口,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要以优化效能为目标,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