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龙湾企业IPO上市的“零突破”

2016年12月29日 09:55:13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进军资本市场热度激增,“希伯伦”挂牌纳斯达克成为龙湾首家上市企业——

  

  温州日报记者林迎颖通讯员杨国荣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7日,龙湾企业浙江希伯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成为龙湾区首家上市企业,开启龙湾企业上市的新起点。

  近年来,由资本产生的红利在持续升级,有越来越多的龙湾企业正奋力冲向资本市场,申报上市、挂牌新三板企业,成为温州企业进军资本市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逐鹿资本市场目前已成为龙湾企业的共识。龙湾企业积极在变革中拥抱资本市场时,政府也在为企业拥抱资本市场铺路。如今,龙湾区密集发放的扶持中小企业上市政策“红包”,为相关企业提供了政策奖励、“一站式”服务、培育指导等有力保障,进一步激发企业上市的积极性。

  上市热情高涨

  希伯伦科技的上市,实现龙湾区企业上市零突破。日前,希伯伦宣布其以每股发行价4.00美元的价格完成共计2695442股普通流通股的首次公开募股,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向国际资本市场迈出重要的一步。

  早在今年6月份,希伯伦上市申报材料通过美国金融监管局IPO审核,7月份接到纳斯达克总部批准函,将希伯伦纳入纳斯达克主板交易名单,批准HEBT为希伯伦普通股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代码。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上市无疑是开启畅饮资本之水的关键。希伯伦科技进军资本市场在龙湾掀起了上市的热潮,晨泰科技挂牌新三板创新层后,将于近期向浙江证监局报送IPO辅导材料,将正式进入辅导期。

  目前,龙湾区已新增4家拟上市企业,16家企业递交拟上市申报材料(待审),全年拟上市企业申报量达20家,创下历史新高。另外,借助温州浙南科技城建设的契机,在红连文创园、源大创业园、蓝江软件园、创梦文化园搭建四大小微企业挂牌平台,定期在四大园区举办资本市场对接会,全年挂牌股权交易中心企业达43家。

  截至目前,龙湾区共有拟上市企业15家,股份有限公司7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8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平台挂牌企业154家,企业境内外上市均取得实质性进展,初步形成资本市场龙湾板块。

  坐享资本红利

  在资本市场中,不少企业已经享受到红利。挂牌新三板后的一年时间里,如今的源大创业园显得生机勃勃。“有了规范化的运作,对于企业内部运作有了很大的提升,另外社会美誉度好了,也让更多的公众关注到我们。”源大创业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资本带来的红利将企业推向更高的一个层次。目前,源大创业园正在筹建一只原创基金,面向全国在教育、家庭服务、公益文化等方面做服务,拓宽企业发展之路。

  对于小微企业来书,挂牌新三板的一项重要功能是融资,挂牌企业融资主要通过获得做市企业资格后,吸引机构投资者交易;或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向特定机构投资者发行股份融资。享受到资本的红利,源大创业园并不是个案。同样是在去年12月份挂牌新三板的晨泰科技,这一年以来已经完成二轮定增,实现融资1.5亿元。根据公开信息披露,上半年,晨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净利润3018万元,每股收益0.37元。目前,包括五洲阀门、红连文化、通明电器3家今年成功挂牌新三板的企业,目前龙湾区累计新三板挂牌数达8家,累计通过新三板实现定向增发3亿元。

  此外,新三板市场上的“龙湾板块”预备队也正在不断壮大,形成了“培育一批、股改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一批”的良性循环发展局面。截至目前,“新三板”挂牌后备梯队达50家,其中与中介机构签约企业10家。

  政策“组合拳”给力

  从股改到挂牌新三板再到上市,为了保障中小企业畅饮资本之水,龙湾区打出了系列“组合拳”。龙湾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湾出台了多个资本市场发展扶持政策,并将企业股改上市政策纳入龙湾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施意见,为企业提供“保姆式”的一条龙服务。

  为了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政策红包”。据了解,企业挂牌“新三板”,龙湾区将给予一次性补助120万元,在“新三板”实现股权融资,且所融资金投资于本地的,按其实际投资额1%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单家企业当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目前,龙湾区已落实“新三板”补助405万元,“新三板”挂牌政策力度领跑全市。

  在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方面,龙湾也在密集出台政策,今年又出台了《温州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会关于鼓励创新创业加快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温浙科管〔2016〕16号),对企业上市给予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奖励,温州浙南科技城正在完善相关实施细则,加大企业挂牌融资奖励力度。

  接下来,龙湾区还将定期开展专题讲座、资本对接、上市路演等活动,加强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合作,为小微企业做好搭桥、铺路、入轨文章。另外,企业因规范化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定向增发、兼并重组等需要区级有关职能部门审批、许可或出具相关证明的,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能,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