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第八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陈应许代表七届区委作报告 周一富主持大会
2016年12月28日 17:44: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12月28日讯(文/叶德初 摄/江国荣 叶晓东 杨豪)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温州市龙湾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区文化中心隆重开幕。陈应许同志代表中共温州市龙湾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突出转型主线勇立发展潮头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温州市龙湾区第八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突出转型主线,勇立发展潮头,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努力奋斗。

  区文化中心内,气氛庄重热烈,大会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温州市龙湾区第八次代表大会”的横幅。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肩负着全区党员群众的重托与期望,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迈着坚定的步伐进入会场。

  这次大会应到会代表229名,实到会代表220名,符合规定人数。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大会执行主席有,陈应许、周一富、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王慧杰、池晓荣、张宏琴、贾黎春、黄挺义、张光羽、戴旭强、李敏、李道钮、朱文松、陈林彬、叶庆权、王云师。

  温州市委党校、温州城市大学、驻温海军部队、温州机场集团、经开区海关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本次大会还邀请了党内老干部、老同志、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出席开幕式。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

  周一富同志主持会议。上午8时30分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幕。

  陈应许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

  陈应许在报告中回顾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工作时说,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龙湾应对重大挑战、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跨越的五年。五年来,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群众,攻坚克难,开拓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任务,2011年-2015年连续五年获得全市县(市、区)综合考绩优秀。五年来,龙湾突出稳中求进,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突出创新转型,产业升级步伐加快;突出品质提升,城区建设扎实推进;突出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突出深化改革,发展活力不断增强;突出以人为本,社会民生协调发展;突出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陈应许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始终紧扣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以国家级高新区为抓手,以浙南科技城为平台,以加快城市化进程为路径,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关键,加快打造温州科技创新中心、温州东部城市发展中心、温州东部综合交通中心、温州东部现代服务业中心、温州东部公共服务中心,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努力奋斗。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目标是:到2021年,区本级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4.6万元;浙南科技城基本成型,国家高新区排名有较大进位;城中村改造取得明显成效,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基本形成区内15分钟交通圈,四大板块基本成型,城市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城市污水处理率95%以上,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以上,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530公顷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8%、9%。通过五年奋斗,龙湾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创新能力实现大提升、城市建设实现大蜕变、生态环境实现大变样、人民生活实现大改善。

  陈应许强调,宏伟蓝图已绘就,奋发有为正当时。未来五年,更加需要我们苦干实干、拼搏奋进,推动龙湾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要坚持创新驱动,着力打造创新转型新引擎。围绕浙南科技城这一特色平台,坚持滚动开发、城市更新、要素集聚,基本建成科技型新城;着力推进新兴产业品牌化发展、推进科技企业集群化发展、推进科创平台专业化发展,高位构筑产业新体系;通过培育多元创新主体、全力打造人才生态示范区、强化创新服务保障等举措,多极构建创新生态链。要坚持振兴实体,着力增强区域经济新动能。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加快转型发展的重中之重,树立服务理念,加大改革力度,着力优服务、激活力,着力优投资、扩消费,着力优存量、提效益,不断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动力。要坚持统筹融合,着力提升城市发展新能级。抢抓城市向东发展、市区一体化机遇,以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为重点,打造融合之城、品质之城和畅通之城。要坚持综合治理,着力构建生态宜居新家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问题入手,精准发力、铁腕治污,着力净化生态源头,打造绿色生态环境,致力筑牢生态屏障。要坚持普惠共享,着力共建幸福和谐新龙湾。牢固确立共享发展理念,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发展民生事业、创新社会治理、推动文化繁荣,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陈应许强调,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核心在党,关键在干部队伍。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打造干事担当的龙湾铁军,夯实坚强有力的基层基础,营造干净自律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龙湾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陈应许最后强调,实干创造未来,奋斗成就梦想。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聚精会神谋发展、激情奋进创新业、勇立潮头铸辉煌,全速推进“三大转型”,加快建设“五个中心”,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而努力奋斗!

  张宏琴同志代表中共温州市龙湾区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坚守责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为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龙湾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区的关键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十分繁重。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创新体制机制,全面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实现区第八次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提供纪律保证。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