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龙湾召开全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会

全力以赴 克难攻坚 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2016年12月23日 08:56:2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12月22日,龙湾召开全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前阶段“大拆大整”工作成效,对下步工作进行全面系统部署,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区委书记陈应许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一富对专项行动作具体部署,周赞、徐国信、赵典霖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温州空港新区管委会和各街道分别签订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园2017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大拆大整”2017年工作目标责任书、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区房管分局、区经信局、区消防分局、永中街道、蒲州街道、瑶溪街道等部门、街道有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根据12月20日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进度通报,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区共排查城镇危旧房59幢,完成整治51幢,排查农村危旧房54638户,D级危房腾空932户、拆除597户,C级危房治理172户;累计完成“四无”生产经营单位整治4214家;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19725户,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整治1359户;市区旧市场整治13家,整治安全隐患446处;全年累计拆违139万平方米,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16年城中村改造项目7个整村(区块)签约100%,3个整村拆除100%,累计签约5879户,旧房拆除5153户。温州海洋渔业公司危旧房、状元龙泽社区连片危房等多个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陈应许指出,要把握机遇,借势借力推进“大拆大整”。当前,我区“大拆大整”主要面临着“有省市坚强的后盾、有思想共识的基础、有宏观政策的红利、有干部队伍的支撑”等四个方面的机遇。为此,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必胜决心,确保在历史新方位下龙湾不拖全省、全市后腿、不负人民期望、不辱光荣使命。要背水一战,轰轰烈烈推进“大拆大整”,做到“三个穷尽”。要穷尽一切手段抓提升、穷尽一切资源抓对接、穷尽一切方法抓落实,讲究基本工作策略和方法,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要强化保障,扎扎实实推进“大拆大整”。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完善机制,充实力量;严格考绩,严肃问责。要把“大拆大整”作为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战斗力、建设“龙湾铁军”的根本标准,作为检验作风的大考场、比拼实绩的大擂台。

  陈应许要求,干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事业,全看干部的担当。区委要坚持实干导向,引导各级干部在城中村改造、征地拆迁“清零”等破难攻坚的战场上砥砺能力、锤炼作风,培养了一批训练有素、敢打硬仗、善做群众工作的攻坚团队。龙湾干部要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全面完成“大拆大整”各项目标任务,为龙湾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一富就下一步工作做具体部署。他指出,“大拆大整”接下来的任务是确保“今年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明年年底再上新台阶”三个阶段性目标的圆满实现。要坚持城乡联动,打好危旧房改造攻坚战;坚持堵疏结合,打好“四无”整治攻坚战;坚持以拆促改,打好违法建筑拆除攻坚战;坚持拆建同步,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坚持源头管控,打好流动人口管理攻坚战;坚持刚性执法,打好出租房整治攻坚战;坚持多管齐下,打好旧市场整治提升攻坚战。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