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经济转型新信号 龙湾企业家看出了啥门道

2016年12月22日 09:38:41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记者 王策

  2017年的中国经济会如何走?龙湾企业家又该如何应对?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吸引了众多龙湾企业家关注的目光: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头戏”、深化改革和提振实体经济等等都是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的“热词”。他们都希望从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去判断明年经济趋势,以及自己企业如何应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且跟随记者一道,听一听龙湾企业大佬们看出了啥门道?

  改革深化

  创造新机遇

  伍胜春(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我们可以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出一个信号,明年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深化之年。

  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制造大国。我们要成功实现转型升级,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还有很多课要补。

  多年来,爱好笔业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工作,自主研发专利产品500余件。同时通过“机器换人”,先后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检测设备,大大提高了公司生产力、提高产品质量、合格率,降低人工劳动成本。接下来,公司还将引进高科技人才,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升产品市场占有率,为“中国制笔之都”增光添彩。

  看好实体经济

  新发展

  黄勇达(浙江创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注的一些问题,也是我们经济发展目前存在的一些突出矛盾,是亟须解决的重要问题。特别是在防止经济空心化,对实体经济持续重视这方面,会议给了很多关注。这对于我们“创力电子”这样的科技型实体企业很有帮助。我对明年的经济形势判断很乐观。

  在涉及企业具体的发展方面,未来,我们将建设一支具有专业知识和服务意识的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团队,进行统筹规划,优化企业核心技术竞争力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在市场中形成更具优势的竞争地位。预期2017年企业专利数将达到170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达到30项。

  稳健基础上持续扩张

  张鹏飞(泰昌集团董事长):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传达的还是“稳中求进”,这是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主基调。另外,未来我国还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这对于企业家们而言,尤其是投资方面,更要稳健,谋定而后动。

  “泰昌集团”得益于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的基础调整与产业整合,发展较稳固。鉴于对上述形势的判断,未来一段时间里,对于企业的发展,我们还将继续在“稳健”的基础上持续扩张。

  作为开拓海外业务的过来人,呼吁龙湾的电力、建筑等工程施工企业,以“合作联盟”的形式,共同承担前期海外市场开发的风险,后续可以形成产业链的对接,达到集体走出去且能共赢的目的。

  企业发展要坚守本分

  项敬泽(温州市轻工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引导企业形成自己独有的比较优势,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品牌建设,培育更多“百年老店”,增强产品竞争力。

  作为温州市食品制造协会副会长单位,我们公司坚持十年如一日的“严谨、耐心、专注、求精、完美”的工作态度,不追求短期经济利益、“短、平、快”的粗制滥造。明年,公司将继续投入3000多万元的科研技术经费,以提高质量、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

  农村改革向纵深推进

  叶秀青(龙湾区农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

  从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来看,未来两年内,中国经济形势还将持续目前的增长势头。尤其是农业政策方面,积极稳妥改革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并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

  在我看来,这是件大好事。今后,龙湾区要把精细农业做强做精,稳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龙湾区进行了优质杨梅品牌创建和质量安全监管,就是很好例子。这样,以“龙湾优质农产品”为品牌中心,每年创建1-2个优质农产品,就会形成到龙湾来购买安全农产品的市场氛围。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