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推进校园足球特色教育发展

2016年12月19日 08:56:06来源:浙江教育网字体:

  一、认识充分强领导。龙湾区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学生体质健康以及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按照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及有关规定开展体育教学和校园足球教育工作,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成立区足球协会,具体指导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区足球协会专设校园足球部,组织开展课余训练和竞赛、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工作,为校园足球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和技术保障。

  二、人财到位有保障。龙湾区近年来相继投入1亿元建设30个塑胶操场,各校足球及基本训练竞赛器材数量充足。根据龙湾区“十三五”规划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的安排,未来还将新建五人制、七人制和标准化足球场地11个。要求学校将体育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年度经费预算,保证体育和校园足球工作的正常开展。全区所有学校均参加校方责任险,在组织比赛时,学生购买运动意外伤害险。龙湾区教育系统共45名足球专项体育教师及足球特长体育教师。

  三、足球教学促普及。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坚持健康第一,把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按照国家要求,开足开齐体育课,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大部分学校把足球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学校开设足球选修课,将足球运动、踢毽子、毽球等相关科目纳入大课间或课外活动。根据国家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因地制宜,开发和编制校本教材,实施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足球教学和课外活动。经常开展以足球为主题的校园文化活动(如摄影、绘画、征文、演讲等)。

  四、足球竞赛抓提高。2015年,温州育英学校被授予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称号;2016年,温二十五中、区外国语小学、上江小学、瑶溪一小、金岙小学、区二小、永中二小等7所学校被授予省级足球特色学校称号。足球特色学校全年训练队伍,学校制定有系统、科学的训练计划,常年开展课余足球训练,注重提高训练效益,并配备有安全、医疗等应急方案。状元三小三年级以上建有班级、年级代表队,学校建有校级男、女足球代表队,学生基本达到全员参与足球。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浙江教育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