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精准关爱”助力城中村

2016年12月13日 11:21:03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希赛 通讯员 夏黎)近日,永兴街道联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青年志愿者赴五溪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

  在五溪村村委会,志愿者们根据自身服务特点,订单式地列出助老扶老的志愿服务项目,如拍摄时光相册、医疗保健、法律普及等,并制作了红阳幸福志愿站“精准关爱”志愿服务需求卡,与现场老人面对面交流,记录老人的基本情况和特殊情况,征集最急切最实际的服务需求。

  同时,志愿者还入户进行调研走访,并在收集信息的基础上进行总结,设计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关爱城中村老人。现场,摄影志愿者在老人摸文结束后主动送老人回家,直接为老人拍摄时光相册的“与老屋合影”系列,为老人留下一份永久并且难忘的回忆。在五溪老人周转房,50多名青年志愿者拿着清扫工具,为新落成的周转房打扫卫生。

  据悉,五溪老人周转房建成后,龙湾难啃的拆迁“硬骨头”——历时20年的五溪村整村搬迁工程,终于顺利告一段落。而五溪老人周转房投入使用是老人的安置工作的开始。

  此外,红阳幸福志愿站的挂牌入驻,也将为老人带来量身定制、精准关爱、长期常态的助老扶老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老人真正老有所安老有所乐,也促使青年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成长成才,为龙湾大拆大整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