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上线张近东披露“地球村计划”

2016年12月09日 16:42:30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新网12月9日电 今日,“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并在北京举办启动仪式。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以及部分东盟商会代表出席仪式并致辞。

  “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又名东盟易购,由中国贸促会、东盟国家工商会主办,苏宁云商集团作为独家运营承办方,提供技术支持并负责平台的运营管理等工作。该平台以苏宁海外购东盟馆和苏宁海外售东南亚站为依托,分进口和出口两个平台,先期以进口为主,旨在通过开展跨境电商合作,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交流与贸易发展,共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本次首期正式上线的即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的进口平台。该平台分自营、代销、商家入驻三种模式,自8月底开展试运营以来,已经引进了包含柬埔寨香米、泰国乳胶枕头、马来西亚咖啡在内的近千款东盟各国特色产品,覆盖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东盟七国,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已经累计成交了近10万件商品,积累了一大批忠实粉丝。2017年,苏宁还将引入10000个SKU,包括百货、水果、美妆、食品保健等各品类,通过东盟开放日、各类大促等方式,推动销售订单超1000万单。

  “中国与东盟地缘相接、人缘相亲、商缘相融,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可谓应时而生、应势而生。”中国贸促会会长姜增伟表示,中国贸促会将携手苏宁、东盟各国工商会和中外企业,把“中国—东盟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打造成创新的平台、合作的平台和共享的平台,促进中国与包括东盟在内“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的优进优出,使其成为经贸发展的新引擎。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项目的上线,既是互联网时代连接两地的信息之桥,也是苏宁发展东南亚市场的第一站,是苏宁互联网零售能力向国际社会的一次重要开放与共享。”苏宁将充分发挥在物流、供应链、支付工具、服务网络、市场推广、运营团队等方面的优势,将“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打造为中国与东盟市场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

  发布会现场东盟十国使馆、商会代表参与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马来西亚全国工商总会副总会长刘瑞裕在致辞中高度评价此次合作,他表示:“这标志着中国东盟的双向贸易进入了一个新时代,不仅能够造福双方的企业、消费者,还运用了最新的信息技术,带来了先进的电商模式,而东盟各国也将对此模式给予最大的优惠措施,携手落实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泰国工业联合会副主席宋悦·唐米拉则期待泰国的大米能借此加快进入中国市场,并以此作为中国、东盟大开放的第一步。印尼工商会馆中国委员会副总主席张锦泉则期待借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共享中国电商发展红利,他透露“印尼智能手机用户超过8000万,电商交易达51亿美元,年增长率超过29%,潜力巨大”,希望通过与中国电商的合作,增强互信与共识,共享发展收益。

  现场,张近东也公布了苏宁为实现这一目标而量身定制的“三部曲”战略:首先,苏宁易购东盟馆将和东盟易购一起对东盟产品进行叠加推广和销售,实现东南亚商品向中国市场的覆盖,让更多的中国用户便捷地感受东南亚的文化和产品;其次,以苏宁海外售东南亚站为依托,将“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打造成为中国商品海外售的主阵地;未来,苏宁还将通过引导消费市场,加速中国资本、资源等能力和技术在东南亚市场的落地。

  据了解,在跨境电商发展方面,目前苏宁已经上线了中国香港馆、日本馆、美国馆、韩国馆、欧洲馆和东盟馆,实现了在中国香港、日本、美国、韩国、德国、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张近东在会上也透露,苏宁也正在酝酿推出跨境电商发展的“地球村计划”,将“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的经验进一步向欧洲、美洲、澳洲等市场进行复制和拓展,加速中国与世界各地的连接和繁荣。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