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中国将建立公平透明数字市场体系驱动新旧动能转换

2016年12月09日 15:08:5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武俊杰摄

  中新网12月9日电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今日表示,《“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要建立公平、透明、开放、诚信、包容的数字市场体系,促进新兴业态和传统产业协调发展,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驱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国新办9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庄荣文介绍《“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庄荣文是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做出上述介绍的。

  庄荣文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面临传统要素优势减弱和国际竞争加剧的双重压力,面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防风险、惠民生等多重挑战。但是,一个有利条件就是运用信息化、运用互联网增强发展动力。信息化为新时期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在经济转型升级、结构优化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规划》遵循发展规律,谋划信息化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和培育新动能,促进经济提质增效。

  庄荣文指出,网约车、慕课等都是共享经济的代表,在这些方面这次“十三五”信息化规划做了充分的考虑和部署。《规划》提出要建立公平、透明、开放、诚信、包容的数字市场体系,促进新兴业态和传统产业协调发展,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驱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同时,《规划》还部署了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应用与推广工程、农业农村信息化工程、信息经济创新发展工程,持续推进“互联网+”行动,加快构筑融合创新的信息经济体系。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