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重家教 立家规 传家训 树新风

千余户家庭参与评选 66户被评为“最美家庭”
2016年12月09日 09:13:02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最美家庭”颁奖现场。周凌慧 摄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柯露霞)重家教、立家规、传家训、树新风。12月7日,龙湾区家庭文化节颁奖仪式在永昌堡家风家训馆举行,表彰66户区最美家庭成员。

  据悉,本届家庭文化节自9月份启动,历时3个月,围绕“倡导家庭美德、弘扬先进文化”理念,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吸引了1102户家庭参与,晒出家庭照片665幅、征集家风家训511条。

  “家庭教育是最具群众性、广泛性和基础性的教育。”据龙湾区妇联主席倪瑞瑾介绍,近年来,龙湾区妇联把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打造成家庭道德文明建设新的实践载体和优质品牌的同时,致力全区家庭教育水平提升服务工作,专注培育好家长、宣扬好家风、关爱好童年,以成立家庭教育学堂定期开课、打造网上网下平台扩大宣传、借助寻找“最美家庭”弘扬好家风、联动多方力量关心关爱特殊困境家庭与儿童等举措,大力推进我区广大家庭的家庭教育水平不断提升,理念不断进步。

  “好家庭”的关键在于“好家长”。在工作中,该区把培育“好家长”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成立龙湾家庭教育学堂,确定每月第一个周日下午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先后邀请了韩似萍、刘杰等优秀家庭教育者就《家庭中的生命教育》《家的力量》等专题进行授课。目前,该区已举办家庭教育巡回讲座35场,受益8000多人。

  写家规、晒家训、树家风……在具体的家庭教育建设工作中,该区深入宣传好家风好家训,面向全区家庭开展“写家规、晒家训、树家风、传美德”活动,征集原创好家风好家训127条,并对所征集的作品和龙湾本土先贤留下的永昌古堡王氏家训族约,邀请书法家进行现场书写、展示、赠送。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