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拆大整”龙湾在行动 -> 正文

大拆大整:龙湾逐梦

2016年12月09日 08:52:15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蒲州街道江前村城中村改造效果图。

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建设效果图。

  -吴蕙芳/文杨豪江国荣黄佳豪/摄

  晨曦,唤醒一座城。

  迎着喷薄而出的阳光,龙湾的心声、龙湾的思路、龙湾的步伐愈加清晰而具体。作为温州城市东部的主中心、浙南科技城的所在地、新型城市化的主战场,龙湾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已然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赛事”,场地便是这温州东部中心,较量的是彼此追逐城市梦想的信心。

  听,轰隆隆,是旧城框架分崩离析的声音;看,点滴间,是新憧憬上下同欲的决心;绘,一笔笔,是城市新蓝图徐徐展开的色彩。10月以来,一场关于城市的规划与治理、突破与创新,指引着我们去发现与理解,改进并优化。“大拆大整”是市委加快推进温州转型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伴随着“大拆大整促转型”迅速扩大的影响力,我们打开了产业转型的桎梏,铲除了潜藏城市的“毒瘤”,努力实现着提高百姓生活品质的美好愿景。

  而这一愿景的实现,少不了这座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城中村改造,离不开干部的凝心聚力;产业转型,离不开群众的出谋划策;城市提升,离不开百姓的共同参与。尤其在“大拆大整促转型发展”活动中,我们看到了全区上下形成的共识:大拆大整行动是龙湾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突破之举、必由之路。在城市化推进过程中,我们听到了干部的上下一气:“百将团”用耐心和专业打动了村民的心。在规划发展的蓝图上,我们收集了大家共谋的“金点子”:“大拆大整”行动1+7+1实施方案、项目限时审批等计划和制度纷纷出台。在严于律己的作为中,我们完善了党员干部的各项机制:时刻牢记《准则》和《条例》,“立体式”督导全面到位。在龙湾,正是因为秉持服务龙湾发展意识不变,秉持刻苦工作信念不变,秉持严格要求标准不变的上下一心,才让这个城市的梦想,加快了实现的步伐。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全面掀起改造新高潮,以日均腾拆百户以上的速度,实现了10个改造项目(含预备项目)累计完成协议签订5751户,累计拆除面积约73.09万平方米。

  城乡危旧房隐患排查和治理改造、违法建筑拆除、城中村改造、流动人口管理、“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整治、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旧市场搬迁整治提升等“七大行动”,在全区范围内铁腕推进。一组组数据,一项项举措,一个个成果,让我们看到了欣欣向荣的未来龙湾,井然有序的城市生活,以及朝气蓬勃的发展环境。

  这是一场攻坚战,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是一场持久战,必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把任务压实,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把工作抓实。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龙湾也将举全区之力,以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标本兼治的发展硬仗。

  龙湾是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平台,我们必须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敢于担当的勇气,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勇立潮头的决心,干好“大拆大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加快推动温州朝着“三个城市”的目标迈进,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为美好的生活环境。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