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区墨韵书香书法体验活动 让寒冬不寒

2016年12月08日 15:09:38来源:中国青年网字体: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8日电(记者白梦帆通讯员爱平)12月4日,龙湾团区委联合蒲州街道团工委开展了“给你欢乐,给你爱”之墨韵书香书法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中,龙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蒲州街道团工委、江前村团支部联合温州大学溯初学堂的学生志愿者们为附近社区的老年人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书法体验活动。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书法展示、书写赠送对联,同时邀请老年人开展书法体验,增强老年人的生活乐趣。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和青少年社工们忙碌着布置活动场地,尽心安排桌椅,准备好笔墨纸砚,搀扶爷爷奶奶们到现场参与活动。等老人们坐定后,志愿者们舞动笔墨,为爷爷奶奶现场进行书法展示,书写对联。老人们渐渐围拢过来观看志愿者书写对联,冬日的暖阳照在认真书写的红马甲身上,格外青春靓丽和暖意融融。

  青少年社工配合志愿者将写好的对联进行悬挂、晾晒、展示。过往的村民朋友们纷纷停下脚步,欣赏着一幅幅笔体飘逸的对联。“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一幅幅对联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村民对志愿者们的墨宝赞不绝口。志愿者和社工为村民和老年人挑选喜爱的对联,并进行了剪短的赠送仪式。

  活动结束后,青少年社工还将对联送到城中村改造村中的两位特殊老人——双目失明的蔡奶奶、百岁高龄的陈爷爷手中,希望将这份欢乐和慈孝之心在寒冬里温暖传递!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