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打造温州市区东部教育高地

2016年12月05日 08:47:16来源:腾讯字体:

  打造校园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建成全省首家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开设生态文化课程……

  近年来,龙湾区遵循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区域特点,以“安全教育、乡土教育、素质教育”等特色教育工程培育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水平。这是龙湾推进“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品牌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龙湾打造温州市区东部教育高地的重要抓手。

  大力推进校园安全教育

  发生火灾如何逃生?地震来了怎么躲?突发急症时该怎样救护?在龙湾中学生命安全教育体验馆内的一个个实景模拟区里,学生不仅可以通过视频影像了解到相关知识,更可以亲身体验如:站在地震台上体验地震强度,根据着火区域判断该选取干粉还是二氧化碳灭火器等。除了实景体验外,龙湾区人防办、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会定期前来,手把手教学生如何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

  龙湾中学

  据了解,龙湾区还将在状元三小建设安全教育体验馆,并计划于2017年建成投用。

  状元三小

  乡土教育特色工程

  “龙湾有丰富的历史和人文资源,因此我们还结合龙湾实际,挖掘乡土文化资源,推进校园特色文化建设和校本特色活动。”据龙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龙湾区实验中学建成全省首家校园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厅,永昌一小融入永昌堡开设古堡文化课程,状元二小立足三垟湿地开设生态文化课程,金岙小学发动新居民子女力量开设民族文化课程。此外书法、剪纸、篆刻、大课间、音乐、美术、体育等乡土文化在全区各学校百花齐放。

  龙湾区实验中学

  永昌一小

  状元二小

  金岙小学

  打造素质教育特色工程

  在大力推进校园安全教育和乡土教育特色工程的同时,该区还积极开展素质教育阵地和拓展实践活动平台建设,打造素质教育特色工程。目前,已实现全区中小学体育、艺术特色学校全覆盖,心理健康辅导站全覆盖,学生健康体质监测全覆盖,为实施素质教育打造了坚实的阵地。除此之外,该区还整合校内外各类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少年宫等学生实践基地作用,打造实践教育1+X+Y模式,定期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分批次参与各项基地活动,积极为学生创建载体搭建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腾讯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