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首个警务综合服务岗亭“警信亭”正式启用

公安、电信联合打造便民服务新平台
2016年12月02日 10:54: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时尚的造型、透明的结构以及闪耀的警灯吸引了群众纷纷驻足观看。12月2日,我区首批警务综合服务岗亭“永中派出所·警信亭”正式投入使用,这是该局积极创新社会管理,推行警务改革,屯警街面,为民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建设警务综合服务岗亭是龙湾警方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升级“警灯工程”建设又一创新之举,目的在于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控率和现行抓获率,为群众提供最全面、最便捷的综合服务。“永中派出所·警信亭”是全区首个建成的警务综合服务岗亭,位于区行政中心区最繁华的龙湾万达广场、温州奥体中心和市民广场交叉地段,由龙湾公安分局和龙湾电信分局共同建设。该岗亭将担负第一时间报警、接处警服务;开展设卡盘查、处突防暴等紧急任务;开展24小时巡逻防控;接受群众各类咨询求助;为群众提高车辆、手机充电便民服务以及开展平安建设、反诈宣传活动等六项重要职能,最终形成以警务综合服务岗亭为依托,五分钟快速处警网络,十五分钟环线巡控圈。

  目前,该岗亭由永中派出所和龙湾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警务人员和龙湾电信分公司平安志愿者共同入驻,各警种和社会力量联勤联动,24小时屯警街头,开展治安巡控、动态接处警以及服务群众等警务工作。

  下步,该局将在主要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等街面治安复杂部位建设更多警务综合服务岗亭,全面打造立体式治安防控和便民服务体系,切实为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杨继划)

[编辑: 陈静]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