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调研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工作

2016年11月25日 10:22: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11月23日,区委书记陈应许率队专题调研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工作时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浙南科技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形成攻坚合力,完善机制方法,加大督考力度,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

  沿着机场大道驱车一路向东,在与瑶溪街道金龙路的交叉口,只见一片拆迁平整后的土地跃入眼帘,五六台拆迁设备正在卖力地工作,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而周边众多企业也正忙于腾空。“当前工作进度如何?腾空、拆除了多少家企业?推进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一到北起步区拆除现场,陈应许就对北起步区的整体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仔细询问和了解,并先后察看了永盛电子和新瑞泰两家企业的搬迁进度。陈应许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不放松,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工作举措,严把安全关,并以问题为导向,开动脑筋,奋力攻坚,全力保障北起步区工作顺利推进。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浙南科技城对北起步区的工作进展和存在难题进行了汇报。据悉,目前,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一期52家被征收企业中,48家企业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其中已注销权证29家、腾空40家、拆除25家。在工作推进方面,仍存在危险废物处置、部分企业搬迁、产权注销等问题。

  陈应许指出,浙南科技城北起步区土地收储是当前龙湾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对其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协调、解决,主要目的就是确保北起步区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一方面要抓好北起步区“比学树”的现场工作,对亮点区块内的企业要采取“一企一策”的方法,加大攻坚力度,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去破解落实,务必在规定时间之前,完成区块内全部企业的拆除。另一方面,要完成好年初制定的北起步区一期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快企业签约、腾空、拆除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

  陈应许强调,要加快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进一步形成合力工作氛围,科技城的目标定位、开发时序、工作重点、规划布局、招商引资等工作要求都已经明确,这些工作的推进光靠科技城自身的力量远远不够,需要举全市之力、全区之力来打造科技城,在思想、舆论、执法、措施、服务等各方面形成合力,全面助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完善破解难题的工作机制和方法,从区级层面的协调机制到科技城和各部门的互动机制都要进行完善,并建立工作联系清单制度,全面明确工作内容、解决重点、时间界限等,做到专人负责、限时办理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常态化助推科技城的建设;在工作方法方面,要做到“软”与“硬”相结合、原则和灵活相结合、整体和个体区别对待相结合,从而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重点内容,各街道、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以主人翁的姿态助力科技城建设,履行好各自职责,在科技城推进过程中积极提供法律、政策、服务的支持,为科技城建设“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大考核督导力度,明晰工作任务、重点,明确科技城、部门、企业的责任,有针对性地开展考核考绩督查。同时,根据时间节点要求,问责措施要及时跟进,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进行问责,确保浙南科技城各项工作任务高效推进。

[编辑: 龙湾新闻网]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