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陈应许在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委会)上强调 态度坚决 落实有力 高效推进“大拆大整”

2016年11月24日 12:11: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11月22日,龙湾召开区委常委会、高新区党委会,学习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区委书记陈应许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区领导周一富、周赞、徐国信等参加会议。会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一富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系列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宏琴就《准则》和《条例》的主要内容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陈应许指出,开展“大拆大整”,不仅仅是“双屿民房倒塌事件”后引发的一次整改行动,而是市委、市政府透过现象看本质一个战略部署。“大拆大整”首先要大彻大悟,通过专项行动能够达到城市治理升级、产业转型升级、干部作风转变升级的目的。前阶段我区对“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了动员、部署、推进,取得了一些进展和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以及横向比较,仍存在一定差距,主要体现在认识还不够统一、力度还不够大、亮点还不够突出等方面。全区上下要把关于“大拆大整”的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刻认识“大拆大整”对根治城市乱象、促进产业转型、优化发展环境、确保群众安全、改进干部作风的重大意义,坚决摒弃侥幸心理和畏难情绪,做到认识到位、态度坚决、落实有力,确保“大拆大整”专项行动高效推进。

  陈应许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区委制定的大拆大整“1+7+1”的方案来整体推进,确保实现“年底初见成效、明年上半年大见成效”的目标,因此,在工作措施上要再落实。各街道要继续加大排查力度,排查出来的数据要全部建档,排查未到位的要自我“补课”,确保底数更清楚,为工作推进提供准确数据;要严格按照行动方案和整治要求,不折不扣地推进“大拆大整”,不能因为推进有难度就随意降低标准,不能因困难多了就畏缩不前,各街道、部门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力度要更大,确保“大拆大整”取得成效;“大拆大整”执法要更严,在推进过程中肯定会遇到一定的阻力,各执法部门要重拳出击,以严格的执法来确保推进、平息矛盾、防止反弹;“大拆大整”特色要更足,进一步打造当前“大拆大整”工作中的亮点,同时,按照“一街一区块”“一街一亮点”的工作思路,重点谋划明年的亮点区块建设,力争形成一批有规模、有特色、给人震撼的示范典型。

  陈应许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大拆大整”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区分管领导、有关部门、街道等各个层面的责任要再落实到位,坚持工作与宣传并举、督查和考绩并举、免责和问责并举,确保“大拆大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针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陈应许强调,要把学习《准则》《条例》和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及其他学习相结合,加大宣讲力度,深入学习领会,扎实推动中央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准则》《条例》和年内的民主生活会相结合,深入开展自我检查、整改、提升,全面加强从严治党。要把学习《准则》《条例》和推动当前面上工作相结合,“大拆大整”“百日攻坚”、五水共治等各项重点工作都已明确,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强化自身素质的提升和自我要求的提高,以工作的实际成效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 龙湾新闻网]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