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图书馆理事会成立

此举为区文化系统首试法人治理结构管理
2016年12月02日 09:07:5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叶晓东 通讯员徐亦子) 11月28日,龙湾区图书馆理事会正式授牌。11位文化教育界、工商企业界、图书馆读者代表、文化志愿者和图书馆职工代表受颁聘书,成为龙湾区图书馆首届理事会成员。

  成立仪式结束后,召开了首次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市龙湾区图书馆章程》及相关制度,另外, 3位监事组成了龙湾区图书馆首届监事会。

  据了解,在公益服务类的事业单位探索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有利于实现事业单位投入主体多元化,推进构建公益服务新格局,促进公益服务市场健康发展。有利于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兴办公益事业的积极性,促进公益服务新格局的形成和公益服务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作为在龙湾文化系统的首次尝试,龙湾区图书馆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规范图书馆管理,提高运行效率,激发单位活力,对龙湾区图书馆的管理和龙湾区文化事业的发展具有跨越式的意义。

  据悉,龙湾区图书馆新馆自去年12月15日试开馆以来,率全市之先推广实行社区图书馆一卡通建设,实现全区范围内各街道分馆、社区图书馆通借通还,并形成了龙图少年儿童心理驿站”、 “罗峰大讲坛”、“四叶草课堂”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开设了有特色的少儿借阅区和“老年人阅读专区”,创建“敬老文明号”,开辟“老年人优先窗口”,彰显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11月15日,新馆接待读者约120.28万人次,图书流通量达61.71万册次,开通读者证(含市民卡)1.56万个,远超去年全年数据。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