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正文

日本医院研发出人工手关节拿筷子写字轻松搞定

2016年11月30日 10:11:22来源:中国新闻网字体: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北海道大学附属医院近日称,已成功研发出国内首个用于治疗因风湿病关节炎等病变腕关节的人工手关节,明春将在医院投入实际应用。

  据报道,风湿性关节炎是指指关节和膝关节内产生炎症,引起骨骼疼痛及形变。据北大附属医院介绍,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可通过手术用金属固定关节以减轻疼痛,但因手腕不能转动会造成不便。外国厂商的人工腕关节可能会出现松动等问题,甚至有脱臼的风险。

  日本北海道大学附属医院研发的目标是力争能够完成投掷飞镖之类的复杂动作。临床试验中在病变的关节处安装上人工腕关节,据称能够在消除病痛的同时改善手腕动作。

  该院整形外科主任盐崎伦政在记者会上介绍,“有患者表示连用笔写字、拿筷子吃饭这样细微的动作也能做到。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性能。”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