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永中 -> 正文

云江谣 瓯越情 ——瑞安鼓词名家走进龙锦文化礼堂

2016年11月07日 10:46:4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博)近日,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以及龙湾、瑞安文广新局等主办的瑞安鼓词名家演出走进龙湾区永中街道龙锦文化礼堂。此次演出邀请来了林秀珍、黄蓓芳、陈春兰(牡丹奖得主)等我市知名鼓词大师。吸引龙锦社区村民纷纷前来驻足观看,现场座无虚席、热闹非凡。

  温州鼓词大家耳熟能详,它作为闻名遐迩的地方曲艺,在温州地区广为流传,瑞安是温州鼓词的发源地,它的演唱以瑞安方言为标准音,并被国家列入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于以往只能在电视上听鼓词的“鼓迷”来说,能够在家门口近距离聆听大师们的鼓词之音,这极为难得,令很多村民异常激动。

  晚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时间虽短,但鼓声悠长,将云江上的歌谣,传唱到大罗山脚下,领略它的深沉、壮丽、古朴,这是一种壮举,更是一种情怀。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