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杭州富阳区委宣传部来龙调研文化礼堂建设工作

2016年11月01日 16:25:00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11月1日讯(通讯员娄亮亮)今天,杭州市富阳区委宣传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来到龙湾,就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进展情况,对永中街道龙锦文化礼堂、永昌文化礼堂进行走访调研。

  在龙锦文化礼堂,礼堂总干事叶圣秀向调研组介绍了建设龙锦文化礼堂的背后故事。龙锦社区下辖5个村,其中龙华村是珊溪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到温州的最大移民村,来自文成和泰顺2县7个乡镇36个村的2050位移民在这里安家落户。叶圣秀借建设文化礼堂的契机,提炼了“融文化”,并积极邀请村民参加礼堂举办的各类活动,使龙华实现了“村社融合,习俗融汇,家族融美,互助融德,文化融荣,经济融达”的美丽转身。

  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新城村的永昌文化礼堂。永昌文化礼堂依托永昌堡的文化价值,分设“一街三堂六廊九室两基地八大员”。英桥王氏家风家训展馆于今年7月29日落成,建于永昌文化礼堂两基地之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王氏宗祠之内,以英桥王氏家训对永昌堡人民抗倭历史的长远深厚影响为背景,设置了展板区、互动游戏区以及观影区,将一万两千余字的《王氏族约》家风家训所蕴含的“为官体国在乡惠里”的家国情怀和“崇儒重教勤俭守法”等家训渗透在王氏家规和家风故事中进行展示,以声、光、影结合的的表现形式来展现龙湾区优秀家风典范。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成员对龙湾区的文化礼堂建设表示高度肯定,认为文化礼堂给村民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是村民的“精神家园”。

[编辑: 林日丰]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