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永乐村老人为第一书记送锦旗

2016年10月26日 10:15:10来源:温州晚报字体:

  开妇女夜学班改造居家养老中心

   晚报讯龙湾区永兴街道永乐村是一个“老年村”,全村3004人,其中60岁老人就有500多人。一年前,村里的居家养老中心设施简陋破旧,没有一件像样的文体设施。

  去年2月,市文明办下派农村指导员兼第一支部书记李妩到永兴村。她来村里的第一天就将村子走了一遍,了解村里的基础设施、文体活动场所和村容村貌建设情况。

  在她的积极努力下,向市城投集团争取了10万元的资金,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对居家养老中心的设施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并配备了图书阅览室、电教室、休息室、爱心餐厅,开办了妇女夜学班,解决了全村500多位老人的晚年业余文化生活。

  去年她一共争取了145万元,将村内年久失修的道路进行了翻修,将全村路灯进行了更换,并推进了村民中心和文化礼堂建设,帮助街道建成了一个市级美丽街区。

  平时她经常走街串户,到村民家中拉家常,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同时将老党员、困难户、低保户等家庭情况一一记下来,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并积极争取资金,牵头组织有关单位对他们进行慰问。所以在永乐村老人心里,李妩是一位肯为他们说话,会为他们做实事的干部。

  今年1月13日,村里的老人协会和村两委在市政府门口,准备了一面锦旗授予她,上面写着“热心助老献真情大爱无疆传美德”。李妩说:“村民送给我锦旗是肯定更是一种鞭策,需要我更努力为村民做事。”

  今年,她还积极向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将村内河道的护栏进行修建和驳坎。基层党建工作在她的带领下也得到加强,充分发挥了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年,永乐村的党建工作在街道排名第一、年度村级考绩考核一等奖,同时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被评为年度区级十佳村两委好搭档。□晚报记者傅芳芳通讯员杨琼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晚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