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张耕来温州国家高新区(龙湾区)调研

2016年10月26日 09:25:00来源:温州日报字体:

  张耕在调研温州国家高新区时强调

  充分利用国家高新区平台优势推进城市和产业转型发展

  

  温州日报讯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赴温州国家高新区调研时强调,龙湾要强化国家高新区发展理念和目标导向,加快开发建设步伐,集聚创新要素,强化项目招引,全力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转型发展。

  张耕先后察看龙湾文昌创客小镇,浙南科技城南、北起步区和规划展示馆,了解拆迁和建设情况。在文昌创客小镇,他要求注重空间集约,做好功能布局,打造富有内涵的创新街区,使之成为青年创客向往的地方。在浙南科技城,他要求,高标准做好项目设计,高效率推进老旧厂房征迁和平台项目建设,以更强的攻坚态势推进浙南科技城建设。

  随后,张耕主持召开工作汇报会,研究解决高新区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国家高新区是一个地方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温州国家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是同为一体的产业平台,选址落地在龙湾区,是龙湾加快转型升级最好的载体和抓手。只有跳出龙湾看高新区,才能举全市之力建设高新区;只有全力以赴建好高新区,才能再造一个新龙湾。龙湾区要把高新区和科技城建设作为核心平台和抓手,切实深化认识、提升理念、精心谋划,科学设定高新区和浙南科技城的目标定位,使之成为温州集聚创新要素、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的产城融合新高地。

  张耕强调,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新天地等项目实施,努力创造局部优化的创新环境,打造产城融合的城市新区,有力吸引创新人才集聚。要在创新功能的完善上下功夫,进一步研究谋划产业基金、孵化器、公共服务、社会便民服务等项目的落地和完善,着力丰富产业平台内涵。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出台最优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按照能够集聚高端人才、落地转化科技成果的要求,全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温州日报记者林乃鹏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日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