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大拆大整”专项行动 村民主动要求腾空拆迁

2016年10月24日 08:37:29来源:温州商报字体:

  双屿危房坍塌事件令住户观念转变

  此前不肯搬的村民主动要求腾空拆迁

  商报讯(记者夏灵犀通讯员王策)“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龙湾区各个街道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攻坚城中村旧房拆除,协助居民腾空搬迁,上门分析利弊关系加强了流动居民安全管理,让专项行动多了“人情味”。

  近日,原本拖拖拉拉不肯搬的黄石村村民态度有了转变,主动要求腾空拆迁。记者向正准备搬家的张大妈了解到,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已经十分老旧,双屿危房坍塌事件让他们产生了危机意识。大妈说:“以前觉得越老的房子越有感情,但老房子年久失修,住着也不安全;现在城中村改造让我们能住上新房子,安全有保障,是好事。”

  随着村民们的主动腾空,黄石村改造工作进展顺利。目前该村已经完成933户的签约工作,旧房腾空627户。记者从瑶溪街道了解到,村里将尽快启动安置区基础建设工程,争取早日完成城中村改造,让村民早日住上安全又美观的房子。

  而在永中街道,针对出租房流动人口进行排查整治也是多年持续的工作。近年来,永中街道新居民工作队伍达70多人,主要从事新居民信息排查、维权服务和民生服务等工作。今年,在册登记人数为59171,注销52285人,出租房备案登记数7256家,在册高危人员1032人。

  近日,针对双屿危旧房坍塌事件,永中街道积极开展对出租人员流动人口的管理,记者跟随管理人员来到一处出租点。据了解,出租房大多是老旧的房子,而居住在此的人员大部分是外来务工人员,租客黄女士向记者反映:“原来我们来这里打工,为了省点钱,租在比较老的房子里,看到之前双屿的危房坍塌事件,我们才意识到这样不安全,现在也不会再住在危房里了。”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方面,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下来要比照市委市政府“大拆大整”提出的目标,从“破旧、拆违、整危、建新”四方面着手,全面提升街道城市面貌。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商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