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科技频道  ->  科技图文 -> 正文

山东文登:一根网线连接农民脱贫路

2016年10月19日 16:47:3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山东文登:一根网线连接农民脱贫路(图)
山东文登建立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专业电商人才,以农村电商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资料图) 陈宏青 摄
线上销售的花饽饽正在进行快递打包。(资料图) 陈宏青 摄
线上销售的花饽饽正在进行快递打包。(资料图) 陈宏青 摄

  中新网文登10月19日电 (张小寒 张玉雷)“每隔两三分钟就要回复客户的留言信息,最多时一次接到了1000多箱订单。”在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民众林红的花饽饽加工作坊,文登传统的花饽饽通过一根网线成为网销“热点”,也成了当地贫困户增收的重要方式。

  林红称,文登花饽饽距今有300多年历史,2009年还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但因为花饽饽不易保鲜,销路一直打不开,随着“电商+快递”模式在农村兴起,这里的花饽饽销往全国各地,并带动了当地2000多位制作花饽饽的农村妇女就业增收。

  记者19日从文登区委宣传部获悉,该区建立了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体系,以农村青年、妇女主任、农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等为主体,逐步普及农村电子商务应用,培养专业电商人才,以农村电商带动农民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该区加强专业化运营团队与实体性经营组织运作,搭建农特产品自媒体平台,并引导一些电商企业和快递公司直接进驻农特产品产地“现场办公”。

  2015年,文登西洋参在电商平台上线不到十天,线上销售额就达127万元人民币。今年樱桃季,该区后土埠岭村的大樱桃几天时间网销量就达上千箱。因网销大樱桃致富的种植户于子军说,在樱桃季,上午八点采收樱桃,下午三点之前装车发货,24小时内就可送达全国大部分城市。

  据悉,2015年文登电商交易额突破200亿元人民币,其中农村电商交易额达58亿元人民币,带动了大量农村贫困人口就业。

[编辑: 程安乐]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