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龙岗路施工队员 300米高山上的“烤”验

2016年10月14日 16:31:46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施工队顶着烈日作业

图为新开挖的简易道路

  日前,记者从瑶溪街道相关部门获悉,东西走向的大罗山龙岗路工程(龙湾段)已正式开工建设,有望于明年建成通车。这意味着大罗山瑶溪景区和茶山景区不通公路的历史即将结束。近日,市民监督团组织队伍,走访施工现场,看工程进展情况。

  300米大罗山上

  35摄氏度以上高温

  温州市大罗山龙岗路建设工程分龙湾段和瓯海段,龙湾段起点环山北路沿老路行进2.96公里至龙岗寺,并向西新建2.28公里接到2大岙路罗山村老路,其中新建段路基部分为一期工程,工期210天。连日艳阳天,气温高达35摄氏度,但龙岗路龙湾段的施工队已在海拔300多米高的山上奋战了20余天,原本无路可走的山间已经被施工队挖出了一条简易的施工道路。记者看到,无风的半山腰上没有阴凉遮阳处,被汗水浸湿的衣服紧紧贴在施工队员的身上,大家的脸庞被太阳晒得黝黑,却仍在烈日下作业,顾不得擦一把脸上的汗。

  经过一段山路的艰难攀爬,市民监督员们都气喘吁吁,但是一到半山腰看到工作不停歇的施工队员,周巨华不禁称赞:“我来到这里的第一个感受就是热,山上的温度最高能达到40摄氏度,但施工队员却顶着大太阳工作,我很佩服!”

  20名队员奋战25天

  挖通1.5公里新建段路基

  李广是该工程的施工负责人,每天都要在上下山来回中奔波,他说,目前施工的是新建段路基工程,工程涉及的杨梅树、山地面积等结算问题得到了附近几个村的村民支持。

  “因为很多地方都需要爆破,但是在炸药的审批上有一定的难度。所以现在我们20多个施工队员采取的全部是人工和机械操作。”李广说,因为目前正处于G20峰会召开前夕,炸药审批难度大,只能通过补充人员配备进行克服。

  当天,瑶溪街道副主任林森也来到了施工现场,他介绍,龙岗路龙湾段项目从立项到现在虽然历时半年时间时间,但从开工到现在,短短的20多天时间里,新建段路基工程进展迅速,这离不开村民的支持,施工队更是功不可没。

  “9月份,我们要把整条道路5.24公里的路面提升改造统一连起来。这条路建成之后,能解决很大一部分的道路拥堵问题。以后市民开车上山旅游观光也会方便起来。同时,我们还将联合区交通局,把路面标志标线提升到准市级标准,方便市民安全出行。”林森说道。

  记者手记——

  龙岗路的建成,连通了大罗山瑶溪景区和茶山景区。为了实现龙岗路的顺利通车,上至属地政府、街道,下至施工队员,都付出了诸多努力和汗水。为确保工程早日完工,给两地居民带来便利,如今施工队员们更是坚守在烈日高温下作业。对于这些烈日下的劳动者来说,尊重和理解,有时比消暑更重要!让我们真诚地向他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编辑: 张悦]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