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百姓聚焦 -> 正文

永强中学新校有望明年交付使用

2016年10月14日 15:54:1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图为处于装饰装修收尾阶段的永强中学迁建工程

图为永强中学新校鸟瞰效果图

  永强中学迁建工程作为区民生工程,自2014年开建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如今两年时间过去了,该工程进展如何?什么时候能交付使用?带着这些市民关注的问题,市民监督团走进了永强中学迁建工程施工现场。

  新校落定优化建设

  永强中学迁建工程位于区行政中心区西北方向,地处联谊村、上湾村交界,西邻曹龙大道,东接龙江路,北面傍山依水,南侧为金联路。项目规划建设用地面积205亩,总建筑面积70213平方米,建设教学楼、行政艺术楼、图书馆等20幢单体建筑,设计规模达60个班,总投资概算约4.06亿元。

  在施工单位和校方代表的带领下,市民监督团陆续参观了学生食堂、宿舍、教学楼等工程项目。期间,该工程的项目经理夏相生表示,永强中学新校建设特别注重安全问题。他指着建筑的外立面说道:“为了防止今后发生外墙墙体脱落事件,我们用仿面砖代替面砖施工,这就能很好地解决问题。”此外,建筑外体棱角、地面防滑等安全问题在新校建设中均得到了解决。

  据悉,永强中学老校因校园面积和场地的限制,在硬件方面已远远不能适应教学发展的新要求,影响了对优质生源的吸收,制约了学校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如今,永强中学新校同老校相比,班级、学生公寓、教学主楼等数量都增加了一倍以上,占地面积更是扩大了近7倍。教学条件的大幅提升、教学环境的优化美化让市民监督员们兴奋不已。

  “这里环境好,空气也好,学校边上就是四通八达的交通道路,以后孩子们来这个永强中学读书好多了。”市民监督员姜祥春看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教学楼兴奋地说。

  进展喜人明年交付

  为了满足社会、家长、学生对优质教育日益增长的需求。2010年,区委、区政府决定迁建永强中学,2011年2月项目立项。据永强中学副校长韩邦新介绍,工程共分两个标段进行建设,I标段包括食堂、宿舍、体育馆、游泳池和连廊等9个建筑单体,II标段包括实验楼、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等11个建筑单体。现在I标段已经完成预验收工作,II标段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85%,目前正处于装饰装修收尾阶段。

  韩邦新说:“整体工程预计明年4月竣工,明年9月投入使用。”根据区“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永强中学的迁建工程突出“优化布局、提升质量”两大工作重点,全面推进美丽学校建设和教育现代化建设,努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

  市民监督员王靖听感叹:“浙南科技城建成之后,大量引进人才,要留住人才,良好的教育环境、质量不可或缺。永强中学新校在浙南科技成范围内,可以留住高端人才,吸引他们的子女在这里就学读书。”

  记者手记——

  明年建成投用的永强中学新校园,是温州东部百姓尤为期盼的民生工程。当下,我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出“品质教育·学在龙湾”,全力打造一批“龙湾名校”、一批“龙湾名校长”、一批“龙湾名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不出龙湾也能上名校”的目标终能实现。

[编辑: 张悦]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