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报纸 -> 正文

龙湾警方重视科技手段创新,提升打击犯罪能力

2016年09月30日 09:43:34来源:温州都市报字体:

  罗峰警务讲坛,有请基层民警

  温都讯9月22日,对于龙湾公安分局情报信息大队民警林宝财来说,是一个既紧张又难忘的日子,作为基层民警,他在全区公安机关“罗峰警务讲坛”上作了“情报信息运用”专题讲座,密密麻麻坐在下面认真听课的,都是分局的领导和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

  据悉,“罗峰警务讲坛”,是该分局党委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警务创新有关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培育和推广基层民警经验成果,进一步提升科技侦查水平和效能而举办的。

  “当今科技手段日新月异,侦查破案技术一日万里,我们一日不学就会落后!”龙湾区委常委、龙湾公安分局局长黄挺义介绍,“一切为了实战、一切服务实战”,开办“罗峰警务讲坛”,就是要重视科技手段在实战中的运用,通过学习最新的科技手段来提高破案效率,降低执法成本。

  作为一名最基层的情报信息骨干,林宝财刻苦钻研,利用情报信息手段总结出许多侦查破案技战法,并在实战运用中出效果,近期破获了数十起疑难案件。“没想到分局领导会专门听我讲课,我压力虽大但动力更足!”林宝财难掩兴奋之情。

  黄挺义说:“基层单位是创新的主阵地,骨干民警是实战的主力军,我们要尊重、提倡基层民警的首创精神,分局领导和各科所队主管应放下身段向一线民警学习最新的侦查破案手段和信息化运用,这样才能最大效率指挥公安工作。”

  “不学不知道,一学吓一跳,原来现在破案要运用这么多的科技手段,科技建设与应用不能等靠要啊!”听完课后,现场一名政工领导连声感叹。

  “这项活动我们要长期坚持下来,佩锋,你下次讲视频监控的建设和运用;志登,你下下期讲物联网建设。”授课结束后,黄挺义当场向网警、治安大队两名专家进行了点将。

  据悉,“罗峰警务讲坛”每月或每季度举行一次,围绕视频侦查、合成作战、情指联动、执法办案、社区警务、物联网建设、实战训练、警务创新等内容,将邀请该分局内部有专长的优秀民警或外部各领域专家学者授课,向广大民警传授先进的理念和技术,逐步提升全体民警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

(杨继划)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温州都市报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