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埠报道  ->  外埠网站 -> 正文

龙湾主体责任清单全程晒到“云端”

2016年09月30日 08:34:08来源:新华网字体:

  半年来,龙湾区80多家单位共在网络云平台发布2000多条纪实,涉及责任200多项。龙湾区主体责任全程纪实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两个责任”晒单到云端,实现全过程留痕,全区共有9名相关负责人因触及“警报线”被约谈。

  “4月14日动员部署老人协会规范化提升工作”“4月21日讨论主体责任如何跟踪落实”……这是蒲州街道的纪实管理情况,里面各工作事项清晰记录,标明了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要素,以及事项的重要措施、重要环节、重要结果等信息。

  长期以来,一些基层存在着重签约轻落实的问题。该区今年年初在蒲州街道、区教育局试行主体责任全程纪实管理办法,随后在全区6个街道和75个部门单位全面铺开。通过派发责任清单、履责清单、负面清单“三张清单”,按照“可量可抓可考”的标准,逐条分解细化5类近200项个性化责任清单。

  其中,责任清单明确落实主体责任“必须为”的事项,按季度量化,方便对照履责和检查考核;履责清单如实记录履责过程中“已经为”的事项,作为检查考核依据;负面清单划清主体责任“不可为”的事项,作为失责问责依据。

  对照清单,街道、区属部门成员通过文字记录、图片资料等方式,如实记录“已经为”事项,并形成季度履责清单,通过保密审核后,上传到“有道云笔记”软件平台,“零成本”实现履责全过程留痕。履责清单记录情况将纳入年度责任制考评的重要内容。为确保记录内容真实有据,该区明确要求,上传记录时要附带文件、方案、会议记录、领导批示复印件、会议或活动照片、宣传报道、工作总结等印证性附件。

  龙湾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说,晒云端,不仅是履职本,更是问责尺,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该区将每半年对各单位履责清单集中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半年来,80多家单位共在网络云平台发布2000多条纪实,通过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全区发展软环境持续改善。(苏静静郑俞将)

[编辑: 张漫韵] 
关键词:新华网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