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新闻热线:0577-86966000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区领导对防台抗台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2016年09月29日 09:46:28来源:龙湾新闻网字体:

  龙湾新闻网讯(德初 秋渊 希赛)为全面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9月27日和28日,区委书记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区政协主席徐国信等分赴基层一线,对防御今年17号台风“鲇鱼”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

  28日,王军先后查看永中街道双岙水库、海滨街道城东水闸、瑶溪街道茅竹岭地质灾害点、蒲州街道蒲州水闸等,督促检查台风防御措施落实到位情况。在双岙水库,王军仔细查看水库蓄水和泄洪情况,认真听取管理人员防台措施落实情况。双岙水库坝高29米,总库容57.1万方,经过两天的排水,水库整体运行情况较为正常。王军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台举措,进一步加强值守和监测力度,科学做好库容调度,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同时提醒巡视人员在巡视过程中,更要保障自己的人身安全。

  来到茅竹岭地质灾害点,王军详细了解地质灾害点防台措施。他强调,要严之又严地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继续强化力量,做好警示和巡视工作,确保过往车辆及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王军强调,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必把防台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层层落实责任,强化防台措施,真正做足监测巡视、隐患排查、人员转移、应急救援等工作,力争把台风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9月27日,陈应许率队赴蓝田渔港、大浦闸、金岙—龙东拉沟地质灾害点、瑶垅山塘等地开展实地督查防汛抗台工作。要求全区上下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以赴、扎实细致地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要牢牢抓住转移人员安置、排险除险等工作重点,并进一步强化检测和巡检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蓝田渔港,陈应许仔细询问渔船归港情况,当了解到该区136艘机动渔船已全部归港时,陈应许充分肯定该项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务必根据实际情况,落实防汛措施,做好防汛防台实战准备,要周密部署,及时分析防汛存在的重点难点,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安全度汛。

  9月27日,徐国信到永中街道督查指导工作,对防台抗台工作提出要求。在殿前村,徐国信一行详细了解该村低洼地段易涝点、危房隐患点等重点区域防台抗台的工作。针对“鲇鱼”台风,他强调,村两委要高度重视防台抗台工作,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做好隐患排查、人员转移等工作。徐国信要求街道领导干部要紧绷防台抗台之弦不放松,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又讯)9月27日,我市召开防台紧急动员会,通报了第17号台风防御工作的有关情况,对防台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区委书记王军,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应许等参加此次电视电话会议。王军强调,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严肃纪律,全面做好防台各项工作,营造全民防台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防台工作要突出“防”字,因地制宜,落实防台预案;要突出“人”字,一切围绕人的安全开展工作;要突出“责”字,严格执行防台工作责任制。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转移。

  王军指出,我区地质灾害点风险高、在建水利工程尚未完工、危旧房较多,都对当前防台工作造成了不利影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强化领导;务必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务必严肃纪律,明确工作责任。要全力做好人员的转移工作,突出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的防御,要确保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水利工程安全,并做好城镇防洪排涝工作和海上、沿海防风工作。

  陈应许指出,各部门、各街道要按照防台风二级应急响应要求,进岗到位,将工作重心向防台工作转移,落实防台责任制,该转移的人员马上转移,该落实的工作措施必须要落实到位,努力将此次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编辑: 倪亚轩] 
关键词:
分享到:

龙湾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

参与龙湾新闻网微信、微博进行新闻互动

微•龙湾

阅读排行